茶一直以來是中國非常受歡迎的一種飲品,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但茶的種類繁多,本期就為大家介紹烏龍茶,你知道烏龍茶比較出名的品種有哪些嗎?接下來,級一起來了解一下十大著名烏龍茶吧。

烏龍茶十大品種

1. 大紅袍

大紅袍是烏龍茶最大的品種之一,它產於福建武夷山,在歷史上非常悠久,稀少珍貴,是中國著名茶葉品種,具有提神醒腦,健胃消食,減肥健美的功效,而且顏色明亮清澈,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是福建十大有名的茶葉。

2. 鐵羅漢

鐵羅漢是烏龍茶十大品牌之一,主要分布在武夷山,是中國烏龍茶中的極品,其色澤明亮,紅綠相間,有助於延緩衰老,利尿排毒,預防輻射等功效,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3. 白雞冠

白雞冠是武夷山四大名從之一,在明朝時期,因為治療了惡疾,從此名聲大燥,是烏龍鏟的名品種類之一,具有驅寒保暖的功效,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壓患者飲用,有利於排毒。

4. 水金龜

水金龜也是武夷山十大名從之一,作為十大著名烏龍茶,它是茶中的精品,其色澤的綠里透紅,非常好看,味道含糊濃醇,含有很多人類身體裡的維生素,是非常好的養生茶,是烏龍茶排名前十名。

5. 武夷水仙

武夷水仙茶歷史悠久,始於光緒年間,是武夷山茶樹的一個品種,其色澤清亮,香氣濃郁,還具有蘭花的清香,是烏龍茶十大品種之一。

6. 安溪鐵觀音

安溪鐵觀音來源於福建安溪,是烏龍茶的代表品種,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此茶不僅具有保健功能,還具有抗衰老。癌症的功效,對清熱降火,提神醒酒也有一定的幫助,是烏龍茶最好的品種之一。

7. 黃金桂

黃金桂原產於福建,是烏龍茶中最早發芽的一種,是一種清明茶,香氣怡人,金黃透亮,有未見其茶,先聞其香的感覺,是國家優良的茶樹品種。

8. 凍頂烏龍

凍頂烏龍原產於台灣鹿谷鄉,因凍頂山而命名,上山採茶坡度路滑,霧氣濃烈,所以此茶非常稀少,極為昂貴,是台灣知名度很高的茶,是十大著名烏龍茶之一。

9. 東方美人

東方美人也是台灣獨有的名貴茶,是茶中極品,在市場上非常難買到,其滋味口齒留香,非常淳厚,令人流連忘返,具有美白抗老養顏減肥的作用,適合女士飲用,是台灣烏龍茶十大排行之一。

10. 鳳凰單樅

鳳凰單樅產自廣東潮州,是全國第一名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胺基酸,還具有很輕的防輻射功能,香氣怡人,濃郁醇厚,是十大著名烏龍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