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茶是中國特有的茶葉品種,它有著嚴格的採制工序,烏龍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飲用的好選擇,那么你知道十大著名的烏龍茶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十大著名烏龍茶

1. 大紅袍

2. 鐵羅漢

3. 白雞冠

4. 水金龜

5. 武夷水仙

6. 安溪鐵觀音

7. 黃金桂

8. 凍頂烏龍

9. 東方美人茶

10.鳳凰單樅

1.大紅袍

產地:福建武夷山

第一個上榜十大著名的烏龍茶的是大紅袍,它有著“茶中狀元”之稱,外形呈索結狀,顏色呈現油亮的綠褐色,茶湯反而是明亮的橙黃色,帶有濃郁的蘭花香味,反覆沖泡也會始終留有香味,味道甘甜清香,產量極其稀少。

2. 鐵羅漢

產地:福建省武夷山市慧苑岩之內鬼洞

鐵羅漢生長在獨特的岩石縫之中,有著極其複雜的製作工藝,常被當做“貢品”上呈,沖泡後湯色是橙黃色,入口會有淡淡澀味,茶香有著撲鼻的蘭花香味。

3. 白雞冠

產地:福建武夷山

白雞冠是武夷珍貴的五大名樅之一,特有的嫩黃色葉片和形似白雞一樣的雞冠,更是讓它有著極具辨識度的外形,茶香中帶有獨特的藥香味道,“苦盡甘來”可以用來形容它的味道。

4. 水金龜

產地:福建武夷山

水金龜是茶中珍品,身處奇茗生長地的武夷山,它的茶葉外形肥壯,顏色卻有著明亮的青褐色,沖泡後的茶湯呈現淺黃色,茶香中帶有清淡的臘梅香味,口感清爽。

5. 武夷水仙

產地:福建武夷山

武夷水仙是十大著名的烏龍茶之一,它有著悠久的歷史發展時間,沖泡出來的茶色呈現清澈明亮的橙黃色,有著濃郁的蘭花香味,特有的醇香口感更是讓它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6. 安溪鐵觀音

產地:福建省安溪縣

安溪鐵觀音是烏龍茶的代表之一,它的外形酷似蜻蜓頭,沖泡後的茶色呈現濃艷的金黃色,茶香更是瀰漫著濃郁的蘭香味,口感有著濃厚的感覺,七泡也可留有餘香。

7. 黃金桂

產地:安溪虎邱美莊村

黃金桂有著“透天香”的美譽,它有著神似桂花的外形,採制工藝有著極為嚴格的要求,沖泡之後的顏色是明亮的金黃色,茶香之中桂花香和梔子花香味相混合,口感鮮香但是回味甘苦。

8. 凍頂烏龍

產地:中國台灣鹿谷鄉鳳凰村

第八個上榜十大著名烏龍茶的是凍頂烏龍,它生長在山頂之上,茶葉外形有著獨特的半球形狀,沖泡後的湯色呈現明亮的黃綠色,茶香之中瀰漫著桂花香和淡淡的焦糖香味,口感濃郁醇厚。

9. 東方美人茶

產地:中國台灣新竹

東方美人茶又叫做“膨風茶”,它是中國台灣地區特有的茶葉,只有著極少的產量,茶葉上有著獨有的白毫,沖泡後的茶湯顏色呈現鮮亮的黃色,茶香之中有著天然的水果香味,口感香醇,唇齒留香,更是出口國外的主要茶葉之一。

10.鳳凰單樅

產地:廣東省潮州市潮安區

最後一個上榜十大著名烏龍茶的是鳳凰單樅,它還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位於地理位置優越的鳳凰山之上,茶香有著許多不同的香型,外形肥壯,回味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