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芒果

這個芒果比成年人的頭還大

2024年在攀枝花的芒果豐收季節時,一個超過8斤重的芒果問世,並且打破記錄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芒果。

這個芒果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為了保護它,芒果主人黃從祥專門給它配了一人一狗,貼身守護。

“我們準備申請吉尼斯世界最重芒果紀錄,目前正在做前期準備工作。”黃從祥說。

世界上最大的芒果新聞介紹

超級芒果 個頭大過人頭

“這種芒果是凱特品種,一般來說單果有三四斤比較常見,大的能達到五六斤,但像這個達到8斤以上的,還是第一次見到。”黃從祥說,前段時間,攀枝花市、米易縣農牧部門的工作人員對該芒果進行了稱重、“體檢”,芒果橫向胸圍62厘米、縱向胸圍53厘米,重量超過了8斤。

一人一狗 專職守衛大芒果

“這段時間它名氣大得很,經常有人來看它。”黃從祥說,8月初,經地方媒體報導後,這個芒果就成了“明星”。

“雲南華坪縣也是芒果種植大縣,那邊的種植戶不服氣,專門帶了幾個過來比大小。”朱春說,實地查看和比對後,對方就沒話說了。

樹大招風,黃從祥一方面著手為芒果申報吉尼斯紀錄,一方面也擔心有人來搞破壞。於是,他決定配個保鏢,24小時看守這個芒果,這個“保鏢”就是日常管護果林的楊拉拉。

“臨危受命”的楊拉拉深感責任重大,8月5日,他在離巨型芒果10米開外的一個平台上,搭起一個3平方米左右的帳篷,裡面除了一張床外,啥都沒有。

“任務重喔,守的是世界第一大的芒果。”楊拉拉說,他把自家養的一隻狗拴在帳篷旁,但又不敢讓狗太靠近大芒果,怕狗把果子給絆下來。

查閱資料 還沒發現更大的

據攀枝花市經濟作物技術推廣站站長黃朝舉介紹,通過他們調查,從上世界80年代攀枝花開始種植、推廣芒果以來,還未發現過8斤重的芒果。

此外,他們通過查詢網路、調查資料、走訪老種植戶等,目前掌握的信息是2006年,美國夏威夷一位名叫科琳·波特的婦女種出重約2.25千克的芒果,入選了金氏世界紀錄;2024年菲律賓人塞爾吉奧種植出重達3.43千克的芒果。黃朝舉認為,黃從祥種出的這個芒果,是目前他掌握的資料中,世界上最大的芒果。

攀枝花市農牧局農技人員認為,凱特屬大果型品種,單枝留果少、水肥充足,是促成巨型果誕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