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兔子,大家印象中肯定就是那種柔弱瘦小的,但也有巨大無比的,比如世界上最重的兔子:拉爾夫重達50公斤,那就相當於一個成年女性的正常體重啊。要知道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蘭侏儒兔即使成年了也才1千克,下面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小的兔子。

一、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蘭侏儒兔(體重1千克)

哥倫比亞盆地侏儒兔僅存兩隻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蘭侏儒兔也叫侏儒兔,屬於寵物兔中最小的品種之一,耳朵小而直立。成年體重1千克左右,體長30cm左右,直接可以放手心,毛色灰白相間。這種小型兔只生活在華盛頓州的道格拉斯縣,而且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侏儒兔沒有野生種類存活,目前這兩隻分別名為羅羅(Lolo)和布萊恩(Bryn)的母兔是僅存的純種哥倫比亞盆地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侏儒兔。

要說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荷蘭侏儒兔的性格與外型可說是相當吻合,嬌小的它們很怕生,也十分敏感,據說荷蘭侏儒兔很聰明,可以聽懂主人的話語,也會去觀察主人的行動來做出反應,表情十分豐富生動,是非常迷人又貼心的兔種。這與普通的野兔不同,野兔雖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兔子,但野兔具有天然血統的侵略性性格,世界上最小的兔子侏儒兔而經過多年的自然進化它們變得是溫和友善得多,可說是理想的家居寵物兔種了。

食量極小

世界上最小的兔子與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不同的是食量。侏儒兔體型相對較小,因此餵食量也相對較小,早晚各餵食一次即可。幼年侏儒兔以幼兔糧、苜蓿草為主,成兔以成兔糧、提摩西等牧草為主並可添加適量鮮草蔬菜。主人還可視情況給兔子餵食化毛膏、VC片等。

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大流士胃口相當好,平均每天要消耗掉12根胡蘿蔔,一年吃掉4000多根胡蘿蔔。

二、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一年吃掉4000跟胡蘿蔔

科普了世界上最小的兔子,那世界上最大的兔子有多重?早前,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了一隻5歲大兔子,名字為大流士(Darius),簡直要成精了!

這隻兔子憑藉體重45公斤,體長1.22米成功成為了金氏世界紀錄上認定的世界上最大的兔子。平均每天要消耗掉12根胡蘿蔔,一年吃掉4000多根胡蘿蔔。這食量對於世界上最小的兔子,簡直就是只巨兔啊!【詳情點擊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一年吃掉4000跟胡蘿蔔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兔子:拉爾夫

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歐洲野兔(72公里/小時)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