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速度最快的動物,一般我們會想到豹子和狗等動物。因為豹子是出了名的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而狗也一樣,速度最快的狗是靈緹,平均時速為60公里。但是你知道兔子也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嗎?下面排行榜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世界上最快的兔子。

一、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歐洲野兔(72公里/小時)

據悉,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是野兔,歐洲野兔的速度達到時速72公里。大家從小都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ps:當然小編不是來講故事的),兔子跑得快更是家喻戶曉但是卻很少人知道世界上最快的兔子。

彈跳高達3米

其實,在兔子中,絕大多數人認為跑得快的是家兔,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雖然野兔確實與家兔同屬一科,有著類似的外貌,但野兔有著比家兔更加大的體型,在外形上也有諸多不同,耳朵更長,腿部更加粗壯,才能使它們儘可能快速飛奔,世界上最快的兔子時速能達到70公里,彈跳高達3米,雖然野兔的速度不如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但也速度也很嚇人啊!

對抗捕食者

兔子在動物界裡算是比較“弱小”的動物,所以成了很多殘暴動物爭相搶奪的食物了。世界上最快的兔子跑得快是為了從自己的捕食者手中逃離,比如鬣狗、猛禽以及人類。要知道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狗——靈緹時速為60公里,世界上最快的兔子能達到70公里,就是為了躲避這些動物。

在歐洲和北美,人們會抓野兔用來烹製各色佳肴,有人抓捕野兔,是為了減少野兔帶來的害蟲數量。野兔的大耳朵專門用來遠距離偵聽,能夠偵查到包括人類在內的捕食者的氣息,因此它們很難被逮到。而家兔就少了這種自我保護意識,所以野兔的速度會快於家兔,成為世界上最快的兔子。

膽小而敏感

兔子十分膽小敏感,主要吃素,但是也有個別特殊的,比如世界上最重的兔子:拉爾夫重達20公斤。野兔在民間傳說和神話故事中存在了上千年。對比兔子如此纖小的身姿,世界上最快的兔子卻有著極致的速度、驚人的彈跳力和強大的野外適應能力,人們往往對這個敏捷的小傢伙極為著迷。

二、世界上最快的兔子之一:家兔(60公里/小時)

相比世界上最快的兔子——野兔,家兔的速度就稍遜一籌。一般正常家兔的速度為60公里/小時,當然速度的快慢主要因為是因為環境導致。家兔生活在有食物的環境下,而野兔則需要躲避捕食者還有自己覓食,這種環境下,使得野兔成為世界上最快的兔子。

家兔是由一種野生的穴兔經過馴化飼養而成的。大型的家兔如公羊兔,體重可達8千克。而體型較小的荷蘭侏儒兔,成年時的體重還不到1千克,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一年吃掉4000根胡蘿蔔,當然這是極少數。

推薦閱讀

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排行榜,獵豹1小時130公里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418公里/小時)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魚,出生17天后便可繁殖(長得快,死得早)

世界上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下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