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孕有強大的力量,給了一切動植物生命,並賦予他們生育能力,我們了解過繁殖最快的昆蟲繁殖最快的魚,強大的生育能力讓人稱奇,那你知道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嗎?下面就跟著排行榜小編來了解繁殖最快的動物吧。

繁殖最快的動物——北極旅鼠

北極旅鼠是北極分布最廣的食草動物,旅鼠是北極所有動物中繁殖最快的動物,一胎可產12仔,一年7~8胎,在這小小動物身上呈現出的造化和神秘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1、北極旅鼠是什麼?

作為繁殖最快的動物,旅鼠其實是一種極普通、可愛的小動物,常年居住在北極,體形橢圓,四肢短小,比普通老鼠要小一些,最大可長到15厘米,尾巴粗短,耳朵很小,兩眼閃著膽怯的光芒,但當被逼得走投無路時,它也會勃然大怒,奮力反擊。愛斯基摩人稱其為來自天空的動物,而斯堪的納維亞的農民則直接稱之為“天鼠”,因為它的繁殖能力實在是太強了,所以被稱為繁殖最快的動物。

2、強大的繁殖能力

繁殖最快的動物——北極旅鼠它們一年能生7-8胎,每胎可生12個幼崽,而且只需20多天,幼崽即可成熟,並且開始生育。換句話說,如果一對旅鼠從3月份開始生,假使它們一年中共生了 7胎,每胎12隻,一共就是84隻,這是它們的第二代,也就是兒子和女兒。再假設每胎都是6公6母,則為6對。以此類推,那么,它們的孫子和孫女能有多少呢?一共可以有1512隻。這是第三代。從3月份的兩隻,到8月底9月初就會變成 967118隻的龐大隊伍!即使氣候、疾病和天敵等原因中途死掉一半,也幾乎還有50萬隻。密度竟能達到每公頃有250隻之多,不愧是繁殖最快的動物。

3、驚人的食量

作為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旅鼠為了補充繁殖時所消耗的能量,它的食量驚人,旅鼠一頓可吃相當於自身重量兩倍的食物,而且食性廣,草根、草莖和苔蘚之類幾乎所有的北極植物均在其食譜之列,它一年可吃45公斤的食物,因此,人們戲稱旅鼠為“肥胖忙碌的收割機”。

4、集體自殺

當北極旅鼠的數量實在太多,食物就成了問題。這個時候,繁殖最快的動物在任何天敵面前它們都顯得勇敢異常,無所畏懼,具有明顯的挑釁性,有時甚至會主動進攻,、連它們的膚色也會發生明顯的變化,由灰黑變成鮮艷的桔紅,使其變得特別突出。所有這些奇怪的現象加在一起,繁殖最快的動物——北極旅鼠為了千方百計地吸引貓頭鷹、賊鷗、灰黑色海鷗、粗腿禿鷹、北極狐甚至北極熊等天敵的注意,以便多多地來吞食消耗它們

而天敵數量總是有限,繁殖最快的動物無論怎樣都不能消滅。因此它們會顯示出一種非常強烈的遷移意識,聚集在一起,漸漸地形成大群,向大海奔去,繁殖最快的動物投身於破濤洶湧的大海中。曾經網上有一篇《浩蕩祭大海——奔赴死亡之約》就是描述繁殖最快的動物北極旅鼠如何自殺的。

了解完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不是對北極旅鼠有了重新的認識,這種在死亡面前異常的英勇無畏讓人不得不佩服,也禁不住感嘆大自然的力量。除了繁殖最快的動物,還有哪些繁殖最快的東西呢?

1、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

據了解,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是蚜蟲。雌性蚜蟲一生下來就能夠生育,而且蚜蟲不需要雄性就可以懷孕(也就是自己一個就可以解決),所以蚜蟲的繁殖力不是一般強,1年能繁殖10-30個世代,溫暖條件下,只需4-5天。所以被稱為繁殖最快的昆蟲。【點擊查看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蟲詳情】

2、世界上繁殖最快的魚

據悉,繁殖最快的魚是非洲的假鰓鱂,在僅有17天大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繁殖,要知道人類中最小的嬰兒媽媽也才五歲。繁殖最快的魚類過著一種“長得快,死得早”的生活。它們的壽命很短,卻是脊椎動物中最快達到性成熟的物種。這一繁衍最快的魚也廣受人們的關注。【點擊查看世界上繁殖最快的魚,出生17天后便可繁殖(長得快,死得早)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