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5000年歷史文化潮流中,湧現了很多奇能之才,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其佳傳廣為朗誦,那么,歷史上最有名的戰神是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中國史上公認十大戰神吧。

中國歷史上十大戰神

1. 白起

白起是戰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最為“兵家”的代表人物,他熟讀兵法,對兵法大有研究,曾為秦昭王屢立戰功,立下了諸多汗馬功勞,在長平之戰中率領秦軍擊殺了趙軍40多萬人,從此一舉封神,被叫做殺神,為秦國統一六朝打下了堅定的基礎。

2. 韓信

韓信是西漢時期著名的開國功臣之一,在楚漢之爭時,曾為劉邦擊敗項羽,為平定天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其最出名的戰役就是井陘之戰,這次戰役被稱為背水一戰,其中所體現的軍事思想和戰略戰術是人類重要的文化遺產。

3. 項羽

項羽出生於公元232年,是西楚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作為中國軍事兵家四勢的代表人物,在巨鹿之戰先消滅秦軍主力,推翻了秦朝,建立了西楚政權,是著名的西楚霸王。

4. 李牧

李牧是戰國時期趙國名將,是戰國四大名將之一。在趙國危機的戰國末期,憑一己之力支撐著趙國,擁有“李牧死,趙國亡”的稱號,曾在破匈奴和肥之戰中展現了高超的軍事才能,具有極為崇高的聲望,深受世人愛戴。

5. 岳飛

岳飛是南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曾為收付建康,襄陽六郡,商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治軍期間,賞罰分明,深受下屬敬重,其文學作品《滿江紅怒髮衝冠》也是一部極為知名的愛國名著。

6. 袁崇煥

袁崇煥出生於1584年,是明末時期著名的抗清名將之一,在1619年間,曾多次擊敗後金軍的進攻,也在後期的抗擊清軍諸多戰役中取得了巨大的勝利。為明朝的疆邊建設立下了赫赫戰功。

7. 郭子儀

郭子儀是唐代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在安史之亂爆發之時,曾平定安史之亂,收復兩京。在後來的河中兵變立有戰功,被封為汾陽郡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戰神之一。

8. 李靖

李靖是隋末至唐初的傑出軍事家,在唐朝時期,擊滅蕭梁,東突厥,大破輔公拓,平定吐谷渾,一生征戰數年,為唐朝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曾著有《衛公兵法》等諸多兵書。

9. 關羽

關羽是東漢末年知名名將,曾擊殺袁紹大獎顏良,在襄樊戰役中擊殺龐德,威震華夏,為劉備立下了諸多汗馬功勞,具有極高的歷史地位,在其逝世後,在歷朝歷代有諸多的褒封。

10. 狄青

狄青是北宋時期的著名將領,他出生於寒門,譫語騎射,被稱為面涅將軍,在宋仁宗時期,屢立戰功,曾率兵夜襲崑崙關,為儂智高之亂的平定做出了巨大貢獻,深受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