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歷史非常悠久,在古代曾經出現了四百多位皇帝,其中很多的皇帝非常出色,也有很多殘暴荒淫的帝王。要知道皇帝的身份都是很尊貴的,就算是死了,大部分也要舉辦轟轟烈烈的喪禮,但是也有很多慘死的皇帝,你知道歷史上死得最慘的皇帝是誰嗎?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史上死得最窩囊的十大皇帝是誰吧。

史上死得最窩囊的十大皇帝

1. 晉景公

為什麼說晉景公死的最窩囊呢?因為他是在糞坑裡面淹死的。當時的他生病了,做了噩夢,醒來後問巫師原因,巫師說他活不到吃新麥了,晉景公偏偏不信。後來麥子成熟時,晉景公要吃新麥做得飯,但是突然肚子痛,跑去上茅房,結果掉進了茅坑淹死了。

2. 秦武王贏盪

贏盪是戰國時期秦國的國君,自持力大無窮,爭強好勝,自己非要強行把一口大鼎舉起來。結果鼎把腿還有脛骨給砸斷了,到了晚上就氣絕身亡,只有二十三歲。

3. 東晉孝武帝

東晉孝武帝司馬曜有著雄才大略,還是很有權勢的,有一天喝酒喝多了,對著張貴人開玩笑說“你沒有以前漂亮,沒有生孩子,還占著貴人的名分,明天就廢了你,找年輕的姑娘”之類的話,張貴人非常生氣,當天晚上就用被子把他捂死了。

4. 齊桓公

齊桓公曾是中原霸主,但是死的也非常慘。初期還是勵精圖治,重用管仲,在一眾賢臣的幫助下國力非常強盛。可惜晚年只知道貪圖享樂,昏庸無道。最後被自己寵幸的三位權臣軟禁活活餓死,身上長滿了蛆也無人收屍。

5. 商朝國君武乙

武乙是商代後期一位比較重要的君王,不過也是一位比較殘暴的君主,還昏庸無道,曾經製作了一個人偶稱為天神,經常侮辱它,用箭射它之類的,有一次去打打獵,被雷擊中,當場身亡。

6. 北魏孝文帝

北魏孝文帝是北魏的第七位皇帝,在位期間雷厲風行,但是對自己的皇后非常隱忍。自己的皇后經常紅杏出牆,但是他都選擇了忍耐,最後自己鬱鬱而終。

7. 朱常洛

朱常洛還在做皇子的時候就不太受父皇喜歡,在他登基後白天重振朝綱,晚上沉溺美色,身體日漸搞垮了,後來還服用紅丸來補充體力,結果一命嗚呼,可以說是精盡人亡。

8. 慕容德

慕容德是十位登基年齡最大的帝王之一,戰場上叱吒風雲,從未打過敗仗,但是誰知道這樣一位看起來非常強大的帝王,內心卻很脆弱,經歷過兩次地震後以為是天譴,後面活活的嚇死了。

9. 李元昊

李元昊是西夏的開國皇帝,他晚年時期,歡淫無度,還把自己的兒媳據為己有。後來兒子無法忍受發動了政變,李元昊的鼻子被割掉,受到了驚嚇,鼻創發作,第二天就死了。

10. 完顏承麟

完顏承麟是古代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之一,剛草率的完成登基大典,就帶兵迎戰,隨後戰死,在位都不到一個時辰,連當皇帝的樂趣都沒有享受到,還是很可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