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封建制度持續了幾千年,在這期間有非常多的帝王誕生,他們對後世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力,很多的皇帝從小就即位了,也有很多到了很大年紀才當皇帝的,你知道登基最晚的帝王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十位登基年齡最大的帝王是誰吧。

十位登基年齡最大的帝王

1. 武則天

武則天對歷史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也是我國唯一的正統女皇帝,在位期間獎勵農桑改革政治,也非常重用人才,她即位的時候都67歲了,也是歷史上即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2. 慕容德

慕容德是五胡十六國時期南燕的開國皇帝,即位的時候已經63歲,在這之前擔任過諸多職位,後面自稱燕王,建立南燕,在位年間是398年到405年。

3. 劉備

劉備也是影響力極大的帝王之一,他即位時候已經有61歲了,是三國時期蜀漢的開國皇帝,也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在63歲的時候病逝,主要的成就是奪取兩川、建立蜀漢等。

4. 李嗣源

後唐明宗李嗣源是五代十國時期後唐的第二位皇帝,他善於騎射,驍勇善戰,屢立戰功,即位的時候有60歲了,在位期間很關心百姓疾苦,後病逝於宮中,享年六十七歲。

5. 慕容垂

慕容垂是後燕的開國皇帝,還是著名的軍事家,也是歷史上大器晚成的十大人物之一,即位的時候有58歲,十幾歲就開始隨著父親打仗,驍勇善戰,後71歲病逝。

6. 劉裕

劉裕是東晉南北朝時期的傑出人物,是政治家、軍事家、改革家,也是南朝劉宋的開國皇帝,58歲登基,在位期間重用人才,發展生產,關心百姓疾苦,備受愛戴。

7. 王健

王健是五代時期前蜀的開國皇帝,61歲即位,在位期間獎勵農桑,新修水利,勵精圖治,受到了很多百姓的愛戴,在他的帶領下,蜀中得以大治。

8. 姚萇

姚萇是後秦的武昭帝,他也是也是東晉十六國後秦的開國君主,55歲的時候即位,其主要的成就是建立後秦政權,在393年去世,享年六十四歲。

9. 劉邦

劉邦是我國史上名氣很大的皇帝之一,他54歲即位,是漢朝的開國君主,實力非常強,對我國的統一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也是中國十大最強開國皇帝排名之一。

10. 王莽

王莽也是54歲即位的,是西漢時期的人物,也是知名的改革家、政治家,當時的漢哀帝荒淫無度,26歲就離世了,王莽趁機即位,主要的成就是建立新朝、改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