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看古裝劇的朋友應該都了解暴君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吧,主要說的就是殘暴、專制的君主,在我國歷史上,也有很多知名的暴君,像大家熟知的秦始皇、商紂王等,但除了中國古代有暴君,世界史上的暴君也比比皆是,下面就盤點了世界十大暴君排行,大家可以看看世界歷史上的十大暴君是哪幾位。

世界史上公認十大暴君

1、尼祿

尼祿是古羅馬帝國的皇帝,54年到68年在位,是世界十大暴君之一,在位時期,行事殘暴,曾瘋狂屠殺基督教徒,殺害了許多的官員,也被世人稱之為"嗜血的尼祿"。

2、隋煬帝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第2代皇帝,也是中國古代十大昏君之一,為取得皇位,弒父殺兄,為滿足自己的私慾,開鑿京杭大運河,曾先後三次發起戰爭,弄的民不聊生。

3、商紂王

商紂王是中國商代最後一位君主,也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他的事跡想必大家也有所了解,炮烙之刑、比干挖心等殘暴事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4、伊凡四世

伊凡四世也被稱為伊凡雷帝,是俄羅斯歷史上的第一位沙皇,也是俄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暴君之一,繼位時實行獨裁統治,屠殺封建王公和大貴族,約有4000多名大貴族被殺,以至於後世提起他的行為只能用暴政、暴虐來解釋。

5、宋前廢帝劉子業

劉子業是南北朝時期著名暴君,因死後沒有諡號,故史稱“前廢帝”,在位期間驕奢淫逸、殺人如麻,也是中國歷史上最荒淫昏庸的皇帝之一。

6、秦始皇

秦始皇建立了中國的第一個封建王朝,他焚書坑儒、專制獨裁,不僅使秦朝在統一後只經歷十五年就覆滅,而且還開啟了中國兩千餘年的君主極權統治。

7、希特勒

希特勒是納粹德國元首,以好戰出名,他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童年的遭遇,而屠殺了600萬的猶太人。

8、馬達加斯加女王

馬達加斯加女王1828年-1861年在位,是在丈夫死後加冕成為女王,對內實行高壓,每年要在鱷魚池裡處死上萬人,她的殘暴行為也使她有著“女尼祿”之稱。

9、瑪麗一世

瑪麗一世都鐸王朝的第五位統治者,也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有實際權力的女王,因在統治期間迫害被新教徒而被稱為“血腥瑪麗”。

10、夏桀

夏桀又名癸,是夏朝的最後一位君主,也是歷史上著名的暴君,在位期間荒淫無度,暴虐無道,重用奸臣,排擠賢臣,這也是夏朝走向覆滅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