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攝影成為一代新生職業,也成為了諸多人的興趣愛好,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出名的攝影師,那么,在地大物博的中國,著名的攝影師有哪些呢?本文為大家收集了中國最厲害的攝影師,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知名攝影師排名

1. 郎靜山

郎靜山於1892年出生於江蘇淮陰,是中國第一位攝影記者,創立的“集錦攝影”在世界攝影壇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開創了我國攝影教育的先河,他的的作品也在眾多博物站展出,是中國十大著名攝影師

2. 何藩

何藩於1933年出生於上海,後來居住在香港,是香港街頭攝影先河的“一代宗師”他的攝影打破了傳統的攝影風格,非常具有現代感,被世人稱為東方布列松,是中國十大頂級攝影師之一。

3. 張照堂

張照堂於1943年出生於台北,是台北非常著名的攝影師,他的攝影作品都是黑白街頭,具有濃郁的現實主義色彩,在1999年還獲得了金鐘獎最佳攝影獎。

4. 盧廣

盧廣是於1961年出生於浙江永康,是國內知名攝影師,是攝影界的一匹黑馬,他的作品主要反映社會熱點,被評為中國最佳攝影師。其作品《愛滋病村》在2003年獲得了中國當代攝影師歐萊雅大獎的賽銀獎。

5. 呂楠

呂楠於1962年生於北京,作為一個自由攝影師,拍下了很多具有生命力的作品,其中《被遺忘的人》《在路上》《四季》是呂楠最為出名的作品,是中國當代攝影師之一。

6. 李振盛

李振盛於1940年出生於遼寧大連,是中國著名攝影記者,其《紅色新聞兵》被評為世界最佳攝影畫冊,其英國環球畫展,在80多天的展期里,參觀人數達到了10萬人,是國內外著名的攝影師。

7. 陳漫

陳漫1980年出生於北京,是來自中國的時尚攝影師,因為其作品《青年視覺》,讓她在攝影圈獲得一席之地。她的《四大天王:春》《祖國萬歲》兩部作品被舊金山亞洲博物館永久收藏,是一位傑出的女性攝影師。

8. 肖全

肖全於1959年出生於四川成都,在攝影圈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拍出了《我們這一代》的大型攝影集,被稱為中國最好的人像攝影師。

9. 陳長芬

陳長芬於1941年出生於湖南衡陽,現是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的副會長,是世界十大攝影名人之一,是國內第一位拍攝長城的人,超過數百幅作品被國外收藏,是全國出名的攝影師之一。

10. 吳家林

吳家林是來自雲南的著名攝影師,其作品擁有強烈的地域風格,有非常深厚的歷史文化色彩,都是非常真實的生活場景,其作品也在國內外眾多博物館展出,是一位走上國際影壇的攝影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