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刺客這個獨特的職業,大家在影視劇、小說中均能看到這種職業,通常是因私怨或政治目的對某個目標任務實施暗殺或謀殺,而這個現實社會中卻是存在的特殊職業,西方歷史上著名的刺客都有誰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外國著名的刺客,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西方歷史上有名的刺客

1.馬可斯·布魯圖斯

這位出生於公元前85年,生活在羅馬共和時期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曾深受愷撒的信任與認可,但因他和元老會的人的野心得不到滿足開始策劃暗殺事宜,最終於公元前44年,一群參議院將愷撒刺殺在龐貝城劇院台階上。

2.岩松八彌

岩松八彌是生活在日本戰國時代的岡崎城主松平廣忠的足輕武士,因其瞎了一隻眼睛而又被稱為獨眼八彌,在親手殺死自己的表妹阿春後,又在天文十八年刺殺了松平廣忠,最終被家臣植村新六郎刺死。

3.池田恆興、河尻秀隆

池田恆興是織田信長的家臣,是家中第一親信。河尻秀隆也同樣的織田氏家臣,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曾與池田恆興於1557年11月22日在清州城臥房刺殺了織田信行,最終被永井直勝殺死。

4.岡田以藏

岡田以藏是有著“稀代的暗殺者”稱號,揮舞著天誅之劍的日本幕末四大人斬之一,曾擔任坂本龍馬、約翰萬次郎的護衛,並先後斬殺了本間精一郎、宇鄉玄藩、香川肇等人,最終在1865年他以“無宿人鐵藏”的身份被處斬。

5.利昂·喬爾戈斯

這位出生在美國的波蘭裔公民,這位無政府主義者在資本主義兩極分化嚴重的時候刺殺了美國第25任總統威廉·麥金萊,他的刺殺行動雖然引起了社會的高度恐慌,但也加速了美國工人階級的覺醒,最終他在1901年被執行了死刑。

6.芬妮·卡普蘭

芬妮·卡普蘭於1890年出生於烏克蘭沃利尼亞省,於1905年開始參與無政府主義的各種活動,曾策劃組織了1906年暗殺基輔行政長官的行動,在1918年由參與刺殺列寧,這次行兇後當場被逮捕,三天后被槍決。

7.克勞斯·馮·施道芬貝格

這位出生在德國耶廷根的德國軍人,最早被列為德國第十七騎士團,羅姆衝鋒隊,第六坦克旅,因去到北非戰場受到嚴重的傷,並且親眼目睹到了戰爭的殘酷,使得他的思想得到改編,並參與了暗殺希特勒的行動,在行動失敗後,他與他的同伴被槍決。

8.納圖拉姆·戈德森

這位提倡素食、節慾,自費創辦國民公僕團,購買《印度民族報》的印度教徒,曾利用團體和報紙宣傳暴力和種族至上,最終這位狂熱的印度教徒於1948年1月30日強殺了終身提倡“非暴力”的印度聖父甘地,一年後他與其同伴一同被絞死。

9.李·哈維·奧斯瓦爾德

這位出生於1939年的人,是曾於1963年11月22日參與策劃並實施了甘迺迪遇刺案的兇手,因犯下了刺殺總統的重大犯罪行為,因此與11月24日被擊斃,死時年僅24歲,據傳這位兇手在一些人的調查下表示他好像是“替罪羊”。

10.約翰·欣克利

這位出生於1955年美國的人,曾瘋狂迷戀當時的好萊塢女星朱迪·福斯特,為引起這位女星的注意,於1981年對當時的美國總統里根實施了刺殺活動,在1982年被宋制華盛頓聖伊莉莎白醫院接受精神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