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喜歡在旅行中攝影,用相機定格下美景,這樣即使離開了,在日後也能通過照片去回憶起那段美好時光,也不枉去過一趟,旅行中的攝影更多是單純的記錄美好風光或者是人和自然的合照,所以角度的選擇還有光線就很重要,除此之外還要關注當時的天氣,才能最佳化的記錄下美景。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使用的旅行拍攝技巧,讓大家在旅途中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旅行攝影的十大有用技巧排行榜

1.親近拍攝目標

2.故意迷路

3.捕捉日出日落

4.三分法則/黃金分割

5.始終攜帶著相機

6.提前做好功課

7.使用三腳架

8.在手動模式下拍攝

9.提前了解天氣

10.後期處理

1.親近拍攝目標

匈牙利著名戰爭攝影師羅伯特·卡帕通常被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冒險攝影師,他曾經說過:“如果你的照片不夠好,那一定是不夠親密。”也許,他在早期攝影領域的經驗教給了他很好的知識。優質攝影注重細節,而做到這一點的唯一方法就是靠近攝影。您不必害羞地靠近人,也不必懶惰地接近目標。

2.故意迷路

如果你選擇遠足。那么大可以不必遵循傳統的路線,去探索不尋常的路徑。走吧,在全新的環境中拍攝照片。這樣,您將破解攝影中的單一常規。而且,相信我,單調在攝影中並不那么漂亮。實際上,在未知旅途中可以發現更多驚喜,但一定是要在確保全全的前提下。

3.捕捉日出日落

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陽和傍晚夕陽十分美麗。出色的攝影離不開良好的光線配合,只有在早晨和晚上才能看到如此絕妙的光影。如果你需要大量照片,那么將要犧牲加班和睡眠時間。此外,日出或日落的誘人場景可以為您的圖片創造完美的自然背景,將照片質感提高一個檔次。

4.三分法則/黃金分割

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不鼓勵將對象放置在照片的中央。這也有助於避免圖片被地平線分成相等一半的情況。整個想法有助於以吸引眼球的方式構圖。正確使用此黃金比例會有更好的結果。

5.始終攜帶著相機

您永遠不確定在旅行中會發生什麼,明智的攝影師應該隨時準備拍攝。看起來,運氣在旅行攝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擁有相機是一回事,準備好是另一回事。大多數令人難忘的美好往往是不期而至、轉瞬即逝。如果您想捕捉這樣的時刻,則隨時隨地都需要準備好拍攝的相機。您不必在脖子上綁上笨重的設備,隨時拿起手機就可以。

6.提前做好功課

在去一個新地方拍照和旅遊之前,需要制定好計畫並進行研究,可以上網搜尋甚至去社交平台詢問,在對拍攝照片的地點有一定了解之後,您需要列出計畫訪問的地方以及這些地方的期望。確保捕獲最佳場景。一切都會順利進行,您將進行一次精彩的攝影之旅。

7.使用三腳架

三腳架僅需花費幾秒鐘即可直立,但只要您願意,它就可以將相機一直保持穩定的位置。穩定的相機對於幾乎所有類型的攝影都是至關重要的。在夜晚或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相機會設定為夜間設定。這將意味著降低曝光和快門速度。隨著速度的降低,必須保持穩定的位置以避免圖像模糊。只有三腳架才能做到完美。如今,三腳架已製成可摺疊的方式,並且通常不會占用太多空間。它們會完美地適合您的背包。

8.在手動模式下拍攝

出於以下幾個原因,首選手動模式拍攝。使用自動設定時,相機會為您決定一切,包括曝光,光線,快門速度,光圈,甚至ISO。太好了吧?但是,如果您足夠敏銳,那么您應該已經意識到有時這些照片的質量不能反映真實的環境。例如,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相機會增加光線量。在這裡,您可以列印出紅眼睛,皮膚發紅甚至閉著眼睛的人的照片。您應該手動仔細地對此進行審核。因此,值得學習手動使用相機,而不是依靠相機自動設定帶路。

9.提前了解天氣

在旅行前了解天氣是您的頭等大事。天氣可以為您的照片拍攝提供最佳效果,但是它仍然可能破壞一切。不要等到天氣變化使您措手不及時,您會感到驚訝。對您計畫參觀的地方的預期天氣狀況進行研究。幾乎所有天氣條件都適合特定的照片拍攝。無論是下雪,下雨,多雲,晴天,暴風雨提前了解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構思拍攝想法。

10.後期處理

有時回來,處理照片非常複雜。只有專業人士才能做到。但是隨著數碼攝影的簡化和更新,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推出了移動應用程式,其功能與以前使用的複雜軟體(如PC上的Photoshop或Lightroom)非常相似。如今,其中一些移動照片編輯應用程式不僅提供了基本的增強功能,而且還可以實現高級效果。例如Snapseed和Enlight。進行一些微調後,很難分辨照片是由專業的數碼單眼相機還是手機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