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自2015年開始,每年人民日報、吳曉波頻道和新浪財經都會評選出10位有著實打實的成績,並且有著卓越洞察力和前瞻性的緊急任務,而在2021年都有誰登上這份榜單了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經紀年度人物,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1.宋海良

宋海良是一位出身於山東,曾先後在交通部水運規劃設計院、中交水運規劃設計院、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任職的企業家,曾憑藉對企業管理的創新實踐成果先後獲得20多個獎勵獎項和榮譽稱號。

2.張聯東

張聯東是出生於1968年江蘇宿遷,並於1991年入黨的洋河酒廠董事長,他以夢想文化為引領,開創了洋河加雙溝的雙品牌戰略,並引領了中國名酒二次創新的在征程,並且還加強科對中心城市重點基礎設施的建設步伐。

3.戴和根

戴和根是出生於1966年安徽績溪,並於1987年參加工作的高級經濟師,目前還擔任中國化學工程集團的董事長和黨委書記一職,在青藏鐵路工程方面開創了多個“第一”,並且還構建了精細化管理,加速了實業和新材料領域的拓展。

4.李良彬

李良彬是手握365億財富的贛鋒鋰業CEO,有著A股鋰王的美譽,曾先後登上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胡潤全球富豪榜、胡潤百富榜等多個財富榜單,並且在固態電池技術、鋰資源方面有著較大的推動作用,並且將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帶至世界領先的鋰生態企業。

5.陳志列

陳志列是一位出生於1963年江蘇無錫,並發表了《非經典管理》,手握200億財富的企業家,創立的研祥智慧型對中國特種計算機行業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並且在工控行業也有著不俗的表現。

6.孫永才

孫永才是一位出生於1964年的中國中車集團董事長,曾參與主持復興號高速列車的研製工作,並因此獲得了改革先鋒的稱號,除此之外,還參與統籌了南北車重組的整合工作,因其對我國軌道交通事業做出的貢獻而被評為十大經紀年度人物。

7.丁水波

丁水波是於1987年成立了有著外銷之王美稱的三興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並於2001年成立特步的企業家,於2008年帶領特步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至今憑藉著在經濟和社會領域做出的貢獻,先後獲得了中國最具影響力十佳企業家、全國優秀企業家等榮譽稱號。

8.趙燕

趙燕是2021年十大經紀年度人物中唯一一位女性,它與1989年城裡的華熙集團,至今華熙生物已經成為作用千億元的多元化集團公司,並且在胺基酸、功能糖領域有著較大的突破,並且還一度成為世界最大的透明質酸原料供應商。

9.樊綱

樊綱是一位曾先後發表出《市場均衡與經濟效益》、《改革開放與增長》、《灰市場理論》等觀點,並長期致力於從事理論經濟學術研究的著名經濟學家,提出的觀點及建議對政府經濟領域方面的決策有著一定的參考作用,並且常被認為是政府的重要智囊。

10.李東生

鈴聲是於1982年畢業後參與創立TCL的創始人之一,還因其在半導體顯示、半導體光伏、智慧型終端和半導體材料行業方面的推動作用,而先後登上財富雜誌的封面和CCTV,並被評為2021十大經紀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