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人們對於精英的概念是40-50歲的西裝革履的樣子,不過根據最新《財富》雜誌的報導,2016年“全球40位40歲以下的商界精英”排行榜出爐!這些40歲以下的商界精英可謂是前途無限,其中1977年出生的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葉簡明成為唯一上榜的中國人。

排名第一的是柏克德集團CEO布倫丹·柏克德 (35歲),這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和建築公司之一。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葉簡明 (39歲)位居第二。Hillary for America高級政策顧問傑克·沙利文 (39歲)名列第三。

2016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排行榜【全榜單】

1. 布倫丹·柏克德 (35歲)

柏克德集團CEO

9月1日,柏克德開始執掌其已延續了百年歷史的家族企業,這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和建築公司之一(聽過胡佛水壩或英法海底隧道嗎?)。這位第五代領導人目前所掌管的企業是美國最大的私有企業之一,其2015年的營收達到了400億美元。如今,引導企業應對各種挑戰的重擔都落在了柏克德這位前任總裁和營運長的肩上,這些挑戰包括大宗商品價格的暴跌和來自中國承包商的新競爭。他自2010年便開始為此做準備,而且將用一生的時間來進行摸索:他第一次出現在柏克德工棚時還只有3歲,當時,他住在婆羅洲叢林中的拖車中,而他的父親正在擔任一家液化天然氣工廠的監管員。

2. 葉簡明 (39歲)

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

葉簡明在中國經營著年營業收達420億美元的石油企業(該企業在2016年《財富》全球500強中排名229),不過在中國,很少有人了解這位神秘大亨以及他所創辦的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葉簡明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收購了多個石油資產。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卡達、阿布達比和查德簽訂了石油協定,而且與大型國有企業成立了合資公司,將石油運到中國。

3. 傑克·沙利文 (39歲)

Hillary for America高級政策顧問

4. 伊曼紐爾·馬克龍 (38歲)

前法國經濟部長

這位大男孩般的獨行俠向法國社會黨政府發出挑戰,呼籲放棄備受重視的福利國家傳統,轉而採用財富創造機制,並藉此引發了強烈的不滿。他於8月辭職,外界認為它將參加總統競選,上萬人已經加入了他所發起的新運動“前進之中”(En Marche)。雖然持懷疑態度的人不在少數,但馬克龍習慣於走不尋常路線:他娶了比他年長20歲的高中老師,並在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從事投行工作期間大賺了一筆。

5. 托馬斯·薩爾雷斯格 (31歲)

SAP首席技術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