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就是一個締造神話的地方,而締造神話的幕後推動者一直被大家津津樂道,今天phb123.com小編就帶著大家去認識華爾街十大金融巨頭。

華爾街十大金融巨頭排行榜

1.沃倫·巴菲特

2.彼得·林奇

3.班傑明·格雷厄姆

4.約翰‧鄧普頓

5.喬治·索羅斯

6.約翰·內夫

7.約翰·博格爾

8.麥朴思

9.朱利安·羅伯遜

10.詹姆斯·希爾

1.沃倫·巴菲特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30年8月30日

畢業院校:哥倫比亞大學

人物簡介:沃倫巴菲特是世界前二十名富豪之一,他的名聲不僅在華爾街,乃至全球都是如雷貫耳的,他被世人尊稱為“股神”,他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敏銳的預判能力,創造了投資史上的一個又一個奇蹟。他所創造的財富極多,他個人財富一直居於世界富豪排行榜的前列。

2.彼得·林奇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44年1月19日

畢業院校:波士頓學院本科, 賓夕法尼亞大學MBA

人物簡介:彼得·林奇是一位卓越的投資者,他的專業水平來自於他後天的勤奮好學和刻苦專研,他從做球童就開始學習股票知識,到了大學有不斷的研究股票,學習各方面的相關知識,為日後成為一名優秀的投資者打基礎。研究生時期,他又專研金融知識,在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戰經驗儲備下,他成為了華爾街金融巨頭之一。

3.班傑明·格雷厄姆

國籍:英國

出生日期:1894年

畢業院校:哥倫比亞大學

人物簡介:在華爾街早期的投資者中,班傑明·格雷厄姆無疑是最出類拔萃的,他被稱為“華爾街教父”。他提出了很多著名的投資理論說,例如道氏理論、費歇學說、安全邊際學說,這些經驗理論給後人的投資提供了很多建議。

4.約翰·鄧普頓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12年

畢業院校:耶魯大學

人物簡介: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集團——坦普頓,就是鄧普頓創立的。他被稱為“全球投資之父”,是20世紀最著名的投資人之一,他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雖然家境貧苦,但是成績異常優秀,用獎學金成功完成學業,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在自己的經營下越來越好,賺取了第一桶金,之後發展得越來越好,建立了自己的金融帝國。

5.喬治·索羅斯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30年8月12日

畢業院校:倫敦經濟學院

人物簡介:喬治·索羅斯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投資家,還是一位慈善家,他將自己投資所賺取的金錢用於慈善事業,他資助過許多學生出國留學,例如支持南非黑人就讀開普敦大學。在15年的1月22日,喬治·索羅斯宣布全面推出自己的投資事業,致力於發展慈善。

6.約翰·內夫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31年

畢業院校:托萊多大學

人物簡介:約翰·內夫是一位優秀的理財專家,許多金融大鱷都喜歡找他幫助理財,他善用逆向思維作為理財手段,在股票過高時會拋出,在股票低迷時會買入。他為人十分的低調、儉樸,單看他的衣食住行,你是覺不會認出他是金融巨鱷。

7.約翰·博格爾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29年5月8日

畢業院校:普林斯頓大學

人物簡介:約翰·博格爾是先鋒指數基金的創始人,先鋒集團已經成為美國的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約翰·博格爾提出指數基金的概念,認為沒有戰勝市場指數的基金,他被認為是“指數之父”。

8.麥朴思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37年

畢業院校:波士頓大學

人物簡介:.麥克普萊斯被稱為“新興市場的教父”,他十分擅長在亞洲、非洲、東歐、拉丁美洲等地方投資,在推動了這些地區經濟發展的同時,他也獲得了許多利益。

9.朱利安·羅伯遜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932年

畢業院校:北卡羅萊納大學

人物簡介:朱利安·羅伯遜是美國老虎基金的創始人,他是基金規避風險教父級人物,他總是能夠對上市公司的收益進行合理的推算,能夠及時的拋出和買入,最終獲得最大利益。

10.詹姆斯·希爾

國籍:美國

出生日期:1838

人物簡介:詹姆斯·希爾是美國著名的建築家和金融家,他創立了聖保羅-明尼亞波利-馬尼托巴鐵路公司,在他的經營下,公司獨立地將保羅—太平洋鐵路向西延築直通西雅圖,這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壯舉。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華爾街十大金融巨頭,他們見證並書寫了華爾街的崛起與興盛,他們一生就是華爾街悠久歷史上的一個縮影,在他們身上我們能感受到大起大落的震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