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發展至今,經歷了很多風霜雨露,不僅有很多出名的名勝古蹟,也湧現了諸多歷史及現代的傑出人物,他們具有非常優良的品質,值得每一個人學習,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石家莊十大傑出人物吧。

石家莊十大傑出人物

1. 何基灃

何基灃是石家莊十大名人之一,是抗日名將,他棄筆從戎,秘密加入中國共產黨,為中國的抗日事業立下了赫赫戰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十四軍軍長,具有頗高榮耀。

2. 趙望雲

趙望雲是石家莊著名現代畫家,非常擅長人物山水,是長安畫派的開創畫家之一。其代表作《深夜行》完美體現了中國傳統藝術,極具中國特色色彩。

3. 李漢英

李漢英也是石家莊著名的抗日英雄之一,在抗日過程中,以英勇機智受到諸多人的稱讚,在後來與日偽軍戰鬥時,光榮犧牲,享年34歲,是十大石家莊芝知名人物之一。

4. 朱誠

朱誠在193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參加過著名的77事變,在1937年為爭取晉縣保全團抗日談判過程中,不幸被殺害,享年30歲,在2015年,被列入600名抗日英雄名錄。

5. 潘維周

潘維周出生於1917年,是石家莊著名的革命家和名族戰士,曾參加過一二九愛國運動,曾任抗日幹部學校的政治部主任,宣傳抗日救國,於1942年抗日突圍中,不幸犧牲。

6. 趙今聲

趙今聲是港口和海岸的工程家教育家,他研究了並解決眾多港口的回淤問題,還為國家培養了眾多出色的專業人才,為我國的教育以及航運事業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貢獻

7. 王鐸

王鐸是石家莊近代名人之一,作為石家莊著名的科學家,是我國力學教育基礎的奠基者和創始者,為斷裂學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其主編的《理論力學》見過一倆基礎力學教育領域最為傑出的成果。

8. 趙士傑

趙士傑是石家莊十大傑出人物之一,是極為出名的外科專家,在1959年,他研究了狗頭移植實驗,以存貨5天4小時的記錄開闢看我國器官移植的先河,還獨創了半身體外循環手術,挽救了上千人的性命。

9. 郭可明

郭可明是中國著名的中醫,溫病學家,他出生於中醫世家,從小就受到特有的薰陶,在流行性乙型腦炎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在石家莊擔任傳染病主治醫師,在文化大革命中不幸離世。

10. 張曉樓

張曉樓是石家莊著名的眼科醫生,也是國際著名的眼科專家,曾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為國家的醫療事業,以及教育和防盲職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在他去世之際,還捐出了眼角膜,使兩位盲人患者重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