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很想去旅遊,但是自己的口袋很薄,所以就不敢出去旅行。今天小編想要告訴大家,有許多旅遊景區都是免費開放的,十分適合窮游,所以口袋薄也依舊可去旅行。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石家莊十大免費景點。

石家莊十大免費景點

1.西柏坡

2.雙鳳山

3.保定奧潤順達節能門窗工業旅遊景區

4.華北軍區烈士陵園

5.君樂寶乳業工業旅遊區

6.河北博物院

7.柏林禪寺

8.水上公園.

9.河北美術館

10.海山公園

1.西柏坡

西柏坡,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中部,是我黨的革命聖地之一,也是石家莊十大最美景點之一。這裡小村莊依山傍水,景色秀麗,民風淳樸,每一年都會接待成千上萬的遊客。

2.雙鳳山

雙鳳山景區,開發於1974年,這裡是省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省級國防教育基地,每一年都會有許多學生和黨員等來這裡學習、觀摩。

3.保定奧潤順達節能門窗工業旅遊景區

保定奧潤順達節能門窗工業旅遊景區,位於保定高碑店經濟開發區,它是以門窗為主題的特色工業旅遊景區,這裡成列了各式各樣的門窗,展示其製作工序,有許多相關從業者會來這裡學習、考察。

4.華北軍區烈士陵園

華北軍區烈士陵園,位於省會石家莊市中山西路343號。陵園由多個部分組成包括:烈士紀念碑、影視廳、迎賓廳、烈士紀念館、印度援華醫療隊紀念館、華北革命戰爭紀念館等,園內安葬的革命英雄很多,例如著馬本齋、周建屏、常德善、包森、周文彬等。

5.君樂寶乳業工業旅遊區

石家莊君樂寶乳業工業旅遊區,是一處工業文化景區。該景區內包括:優酪乳文化館、乳品研發中心、優酪乳生產車間等,將優酪乳的製作工序展現於大家面前,讓消費者安心。

6.河北博物院

河北博物院,位於石家莊市文化廣場,旅客只需要憑自己的證件領取門票即可進入,裡面的藏品很多,包括河北古代四大名窯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畫以及抗日戰爭時期文物等。

7.柏林禪寺

柏林禪寺,位於河北省趙縣縣城東南角,始建於漢獻帝建安年間這裡是開放的宗教場所。著名的景點有:普光明殿、柏林寺塔、鐘鼓樓、觀音殿、萬佛樓。

8.水上公園

石家莊水上公園,是石家莊著名的微縮景觀,這裡按比例修建了許多世界級的建築,共分為六大景區,包括:生命之源、開心娛樂、水上遊覽、歐陸風情、燕趙之光、金霞天壽。

9.河北美術館

河北美術館,石家莊市槐安東路113號。這裡主要分為展廳、畫廊、學術報告廳、培訓廳為等多個部分。館內收藏了許多名家作品,例如李苦禪畫作。

10.海山公園

海山公園,位於石家莊鹿泉區東側,它是集文化、休閒、娛樂、園林等多功能為一體的開放型、綜合性公園。著名的景點有:海山湖,望佛山,荷花塘,文化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