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業從古至今都是世界重點發展的對象,在上下吳琴年的文化潮流里,在不同的時期都會收到不同的教育,也湧現了很多偉大的教育家。那么,你知道世界著名的教育家有哪些嗎?一起來了解一下世界上最頂級的教育家吧。

世界公認十大教育家

1. 孔子

孔子是中國史上第一位教育家,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的學者,他主張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教思想,認為人人都應該受教育,對中國及世界的教育都有很深刻的影響。是世界上十大著名教育家

2. 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是古希臘哲學家,對古代和近代的哲學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主張要培育人的美德,成為一個有德性的人,還非常支持鍛鍊身體,認為鍛鍊身體可以使人類的身體變得強壯。

3. 柏拉圖

柏拉圖是世界著名教育家之一,是西方客觀唯心主義的創始人,對後面的教育新思想影響至深,認為婦女和男人都應該得到同樣的尊重與訓練。

4. 亞里士多德

亞里士多德是古代史上偉大的教育家,他對現在的很多學科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比如心理學,經濟學,教育學,都有他的造詣,還著有很多著名著作,對後世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5. 福祿培爾

福祿培爾是世界上著名的學前教育家,是現代學教育的鼻祖,主張順應兒童的天性,為兒童提供合適的生活環境,得到自然地發展,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為幼兒教育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世界十大教育家之一。

6. 杜威

杜威是美國著名的教育家之一,是心理學和現代教育學的創始人,提倡從做中學習的教育歷練,從經驗學習知識,對思想界產生了重大的影響,是現代非常提倡的一種教育方式,是美國最為著名的學者之一。

7. 瓦·阿·蘇霍姆林斯基

瓦·阿·蘇霍姆林斯基在年少時就從事與教育行業,主張培育全面和諧發展的人,在國內外都很出名,其著作都是講如何培養真正的人,怎樣把孩子培養成一位善良好學,具有上進心的好人,是當代最傑出的教育家之一。

8. 昆體良

昆體良是古代羅馬最具成就的教育家,他認為作為一個教育者,對每一個孩子都應該一視同仁,對於沒有天賦的兒童更是要盡心的對待,以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9. 揚·阿姆斯·夸美紐斯

揚·阿姆斯·夸美紐斯是西方教育的惦奠基者,是近代教育之父,主要強調所學的內容要對生活有用,要因材施教,循序漸進。秉持鞏固性原則,在現代的教育上套用非常廣泛,是世界十大教育家之一。

10. 阿道爾夫·第斯多惠

阿道爾夫·第斯多惠是全球公認的教育家之一,其教育觀點主要是遵循自動,自然,文化的三大原則,要自動發現真理,把教育經驗當做教育發展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