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攝影師是使用照相機、感光片、光源和造型技藝在室內外拍攝圖像信息的人員,在手機攝影還未普及前,找攝影師拍照就成為主流,現在雖有大量攝影愛好者可和專業攝影師相比就會發現還是有差距,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攝影師,一起來看看你知道幾個吧。

中國十大著名攝影師

1.郎靜山

郎靜山是國內較早的攝影記者。憑藉融合繪畫技巧和攝影暗房曝光,創立了集錦攝影藝術,在世界攝影領域中都獨樹一幟,共有超過1000幅次作品在世界的沙龍攝影展上展出,1980年獲得美國紐約攝影學會世界十大攝影家的稱號,是以中國繪畫的原理套用到攝影上的第一人。

2.何藩

何藩是一位國際知名攝影家、電影演員和導演,也是開創了香港街頭攝影先河的一代宗師,打破了墨守成規的傳統風格,曾連續贏得八屆由美國攝影學會舉辦的世界攝影十傑的榮譽稱號,並在國際攝影比賽中連續獲獎267次、

3.張照堂

張照堂是台灣近半世紀以來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對對東台灣攝影文化向現代轉型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其作品也以表面紀實主義為主,卻可以表現出超現實主義的內心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