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暴君指的是一個王朝中專職無道,殘酷野蠻的行使專制權力的統治者,而中國五千年歷史中每個王朝的暴君都有著荒淫無度、大興土木、瘋狂殺戮的特點,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古代十大暴君,一起來看看都有誰上榜了吧。

中國最著名的十大古代暴君

1.桀

桀是帝發的兒子,是夏朝末代君主,在位期間荒淫無度、暴虐無道,任由旁人把持朝政,諸侯分割權利,導致朝政混亂,是中國古代有名的暴君,在位52年,因兵敗被俘放逐於南巢,這也標誌著夏朝的覆亡。

2.帝辛

帝辛是商朝末代君王,世稱商紂王,根據相關記載退訂其在位時間為三十年,在位期間,根據相關傳統史學研究出帝辛沉湎酒色、加重斂財、推行嚴刑峻法、窮兵黷武,並對外屢次發兵攻打周邊部落,種種舉措引發內部社會矛盾,動搖了商王朝統治基礎。

3.姬胡

姬胡是周夷王姬燮之子,於公元前878年即位的西周第十位君主,在位期間聽信榮夷公讒言,對人民實行專利,不斷聚斂財富,用衛巫監視國人,凡是有怨言者均殺之,諸侯不向周朝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