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較具影響力的帝王,大家除了會想到亞歷山大大帝、拿破崙等人外,還知道有哪些聞名世界的傳奇帝王嗎,之前有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明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世界歷史上十大傳奇帝王,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傳奇帝王

1.亞歷山大大帝

亞歷山大大帝是在前336年繼位的西方歷史上四大軍事統帥之一,也是世界歷史上傑出的軍事家和政治家,在位期間擊敗各種反對勢力,並橫掃小亞細亞、中東和伊朗高原,征服了約50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使得馬其頓成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除了軍事的征服,在文化經濟方面有相關發展,倡導民族間地位平等,對人類社會文化進展有著重大影響。

2.彼得一世

彼得一世是俄羅斯帝國首位皇帝,俄羅斯歷史上僅有的兩位大帝之一,於1682年即位後與1697年前往西歐學習先進技術,在回國後大力興辦和發展貿易、文化、教育等事業,而後發動的大北方戰爭勝利後,被授予了全歐洲皇帝的頭銜。

3.大流士一世

大流士一世是出身於阿契美尼德家族支系的波斯帝國第三位皇帝,在位期間曾先後發動十八次大型戰役,並一統諾大的波斯帝國,是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與軍事家,自稱是“萬果之王”,後世的人們尊稱其為“鐵血大帝”。

4.拿破崙·波拿巴

拿破崙是有著“法國人的皇帝”之稱的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締造者、十九世紀法國偉大的軍事家和政治家,在1804年加冕稱帝後先後多次鎮壓反動勢力的叛亂,並贏得了50多場大型戰役的勝利,頒布的《拿破崙法典》還完善了世界法律體系,創造出一系列的短暫而輝煌的軍政奇蹟與成就。

5.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一世原名為伊莉莎白·都鐸,是都鐸王朝的最後一位英格蘭及愛爾蘭女王,於1559年正式加冕成為女王后,在長達近半個世紀的統治後使得國家的文化達到了頂峰,並解決了政治和軍事上的危機與叛亂,使得英格蘭成為歐洲最強大的國家之一。

6.查理曼大帝

查理曼大帝是在行政、司法、軍事制度和經濟生產等方面均有著傑出建樹的法蘭克加洛林王朝國王、查理曼帝國的建立者,在他於768年加冕為王后,先後派兵滅亡倫巴第王國、政府巴伐利亞,並在800年被教皇加冕為“羅馬人的皇帝”。後世的人們認為它是歐洲歷史上最重要的統治者之一,並享有“歐洲之父”的美譽。

7.愷撒大帝

愷撒大帝全名為蓋烏斯·尤利烏斯·愷撒,是羅馬共和國接觸的軍事統帥兼政治家,憑藉著優越的才能而成為羅馬帝國的奠基者,在位期間征服高盧全境、打敗龐培,還襲擊了日耳曼和不列顛,並制定了《儒略曆》

8.維多利亞女王

維多利亞女王是於1838年6月28日加冕的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場的君主,在位期間也是英國“日不落帝國”的使其,歷史將其稱之為“維多利亞時代”,在位期間將英國自由資本主義水平提至頂尖。

9.葉卡捷琳娜二世

葉卡捷琳娜二世,後世還尊稱其為葉卡捷琳娜大帝,是俄羅斯歷史上唯一一位被冠以大帝稱號的女皇,而這個女皇在位期間曾先後發動戰爭將克里米亞、白俄羅斯等領土收入囊中,並憑藉治國有方使得當時的俄羅斯成功成為名副其實的歐洲第一強國。

10.拉美西斯二世

拉美西斯二世是執掌著埃及新王國強盛年代權利的傑出政治家、軍事家、建築家,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第三位法老,於前1283年簽訂的埃及西臺和約是歷史上首個著名的國際協定,不僅興建了眾多宏偉的神廟廟宇,眾多的前代法老修建的建築上也刻有他的名字。在他以90歲高齡過時後成為了埃及最為出名的代表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