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也是歷史上有名的朝代,由朱元璋建立,一共經歷了十六位皇帝,那么你知道明朝皇帝都活了多大年齡呢?明朝16位皇帝壽命那個最長呢?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明朝皇帝壽命排行榜吧。

明朝皇帝壽命排行榜

1.明太祖朱元璋

年齡:71歲

朱元璋是明朝的開國皇帝,原名朱重八,是歷史上影響力非常深遠的帝王之一,他結束了元朝的統治,政治上,加強中央集權,廢除了丞相和行中書省等,新修水利,建立國子監等,開創了洪武之治。

2.明成祖朱棣

年齡:65歲

朱棣是明朝的第三位皇帝,在政治上朱棣實行了削藩等政策,加強中央集權,主要成就還有編修《永樂大典》,經營東北,派鄭和下西洋等,在統治期間,明朝的經濟很繁榮。

3. 明世宗朱厚熜

年齡:60歲

朱厚熜是明朝的第十一位皇帝,在位期間英明嚴苛,整頓朝綱,還減輕賦役,史稱“嘉靖新政”,不過到了他掌權的後期開始迷信方士,不理朝政,寵幸奸臣,導致朝政腐敗。

4. 明神宗朱翊鈞

年齡:58歲

朱翊鈞是明朝的第十三位皇帝,十歲的時候就登基了,在張居正等人的輔佐下明朝的經濟發展穩定,開創了萬曆中興的局面,後面開始不理會朝政,長達二十八不上朝。

5.明仁宗朱高熾

年齡:48歲

朱高熾是明朝的第四位皇帝,在位期間,為政開明,注重經濟發展,赦免了建文帝時期很多的舊臣,平反了諸多的冤獄,在軍事上修整武備,停止大規模用兵,為“仁宣之治”打下了基礎。

6.明憲宗朱見深

年齡:41歲

朱見深是明朝的第八位皇帝,在位時期,英明寬仁,還恢復了朱祁鈺的皇帝尊稱,平反于謙的冤案,任用人才,使得明朝的經濟逐漸恢復發展,不過後面也任用了奸臣。

7.明光宗朱常洛

年齡:39歲

朱常洛是明朝的第十四位皇帝,在位期間重用賢臣,積極實行改革,重振超綱,不過自己沉迷於酒色,淫亂不已,導致身體大不如前,後面因病離世,是古代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之一。

8.明宣宗朱瞻基

年齡:38歲

朱瞻基是明朝的第五位皇帝,幼年時期就非常的聰穎,在位期間,政治上整頓吏治和財政等,經濟上實行休養生息等,另外他自己在書畫方面非常有造詣,有不少的作品。

9.明英宗朱祁鎮

年齡:38歲

朱祁鎮是明朝的第六位和第八位皇帝,在位期間,勵精圖治,寵信王振,導致宦官專權,後面在生土木堡之變中被俘虜,後面復辟之後重用了不少奸臣,使明朝的國力再次受創。

10.明孝宗朱祐樘

年齡:36歲

朱祐樘是明朝的第九位皇帝,在位期間勤於政務,提倡節儉,重視司法,不近女色,任用人才,史稱“弘治中興”,到了末年寵幸李廣,但是知道改過自新,所以在歷史上的評價很高。

除了上面的十位皇帝之外,明朝皇帝壽命排行榜依次是明穆宗朱載屋36歲、明思宗朱由檢35歲、明武宗朱厚照31歲、明代宗朱祁鈺30歲、明惠宗朱允蚊26歲、明熹宗朱由校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