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是歷史上國力非常強的一個朝代,總共經歷了二十一位皇帝,不過一個朝代具體的發展,跟在位的皇帝關係是非常大的。那么你知道唐朝皇帝的能力如何呢?唐朝21位皇帝分別是誰?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唐朝21位皇帝能力排名吧。

唐朝21位皇帝能力排名

1.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是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也是唐朝第二位皇帝,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以及詩人,是中國古代十大公認好皇帝之一,在位二十三年,在位期間國力非常強盛,開創了有名的貞觀之治。

2.唐玄宗李隆基

李隆基是唐朝在位最長的皇帝,在位期間,唐朝發展達到極盛,他在政治上非常有作為,勤於政務,開創了開元盛世,後面因為安史之亂而退位。

3.唐高宗李治

李治剛即位不久,就繼續執行太宗李世民制訂的各項政治經濟制度,由長孫無忌等人輔政,李治在位期間,由勤於政事,還開創了“永徽之治”,在位34年。

4.唐高祖李淵

李淵是唐朝開國皇帝,在七歲就襲封唐國公,非常受隋文帝垂愛,是甘肅10位開國皇帝之一,初唐時期頒布了很多的措施,確立了唐一代的基本制度,為貞觀之治打下了基礎。

5.唐代宗李豫

李豫初名李俶,原封為廣平王,後改封楚王。在安史之亂中擔任兵馬大元帥,收復長安、洛陽兩地。758年冊封皇太子,762年即位,次年徹底平定安史之亂。在位期間改革漕運、鹽價等,注重發展生產,使得唐朝得到了不錯的發展。

6.唐憲宗李純

李純是唐朝第十一位皇帝,早年是廣陵郡王,805年冊立為太子,改名李純。在位期間同樣也是勵精圖治,勤於政事,在削藩上取得了巨大成果,在位十五年。

7.唐宣宗李忱

李忱是唐朝第十六位皇帝,在位時期唐朝的經濟發展很繁榮,也就是“大中之治”。李忱性格明察沉斷、從諫如流,重用人才,提倡節儉等,被稱為“小太宗”,一共在位十三年。

8.唐武宗李炎

李炎是唐朝八位好皇帝之一,是唐朝的第十六位皇帝,在位時期澄清吏治,注重經濟發展,下令拆毀寺廟,沒收寺眾土地,擴大了中央政府的稅源兵員,唐朝一度出現中興局面。

9.唐中宗李顯

唐中宗李顯曾兩度在位。在位期間他恢復了唐朝舊制,還免除租賦,設十道巡察使,置修文館學士等,還實行和親政策,發展與吐蕃的經濟文化交往,保證邊疆的穩定。

10.唐順宗李誦

李誦是唐朝第十一位皇帝,也是中國十大子女最多的皇帝之一。初封宣城郡王,後進封宣王,在779年被立為太子,登基後採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任用王叔文等人變法,觸犯了宦官和節度使的權益被迫退位。

唐朝時期還出現了女皇帝武則天,但是武則天改國號為武周,嚴格來說武則天是武周的開國皇帝,所以本榜單沒有將武則天加進來。

除了上面十位皇帝之外,唐朝21位皇帝能力排名為唐肅宗李亨、唐昭宗李曄、昭宣帝李柷、唐文宗李昂、唐睿宗李旦、唐德宗李适、唐穆宗李恆、唐僖宗李儇、唐敬宗李湛、唐懿宗李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