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是唐朝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建立了唐朝的開元盛世,在其當政期間,也湧現了諸多猛將,各各文武雙全,為唐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李世民十大猛將。

李世民十大猛將

1. 尉池恭

尉池恭是唐朝的開國大將,在620年跟隨李世民,曾參與玄武門之變,征伐遼東等諸多戰役,為唐朝的統一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深得李世民重用,在658年不幸離世。

2. 秦瓊

秦瓊是隋末唐初的著名將士,以其勇武過人而聞名,曾跟隨李世民南征北戰,為李世民建功立業打下了深受的基礎,在其病死之,李世民還特意建造一座石人馬,來突顯其卓越戰功。

3. 程咬金

程咬金出生於589年,在武德初年,跟隨李世民,在破宋金剛,擒竇建德,降王世充中,立下了赫赫戰功,為唐朝的開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憑藉驍勇善戰深得李世民重用。

4. 屈突通

屈突通生於557年,是北周到唐朝的知名將領,曾跟隨李世民平定薛舉父子,為平定洛陽,收復東方做出了巨大貢獻,於628年逝世,是李世民手下十大武將之一。

5. 翟長孫

翟長孫是唐朝初期名將,曾建立了唐初史上最著名的玄甲軍,在跟隨李世民參與虎牢關之戰時,展現了其卓出的軍事才能,一舉擊敗的鄭軍和夏軍,是唐朝赫赫有名的戰將,

6. 公孫武達

公孫武達在武德初年,曾跟隨李世民討伐劉武周,立下了卓越的功勞,於貞觀年間,率領兩千名起兵於虎兵作戰,一舉斬殺其統帥,被晉升為東萊郡公。

7. 李靖

李靖是隋末到唐初時期著名的軍事家,具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不僅為唐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還未中國古代的軍事思想和兵法具有深遠的影響,於貞觀年間不幸病逝。

8. 張公瑾

張公瑾生於594年,是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曾輔助李世民發達紅玄武之變,於李靖一起征討東突厥,深得李世民器重,在其去世後,李世民還痛哭了一場。

9. 李績

李績是唐初年間的著名將領,一生為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善待盡心盡力,是朝廷極為器重的忠臣,曾隨李世民平定四方,打破東突厥,為唐朝開拓疆土立下了卓越戰績。

10. 劉師立

劉師立在洛陽平定之後跟隨李世民,曾參加玄武門病變,平定燕郡王叛亂,封為始州刺史,為唐朝的邊疆防禦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於640去世,也是李世民十大猛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