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遠古時期極為大型的地球霸主,後來因為各種原因而受到毀滅,說到恐龍,大家所熟知的都是一些霸王龍,棘龍,巨獸龍等一些兇猛,戰鬥力強的恐龍,其實,在上古眾多恐龍中,也有一些比較弱,體型較小的恐龍。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弱的恐龍前十名。

十大最弱的恐龍排行榜

1. 擅攀鳥龍

該恐龍的體型只有麻雀大小,是一種手盜龍類恐龍,據有關化石顯示,其主要棲息在樹上,而且其食物來源也只是樹上的蟲子之類的動物,攻擊性幾乎為零,是迄今為止發現體型最小的恐龍之一。

2. 胡氏耀龍

胡氏耀龍主要生活在侏羅紀時期,其身長大約為40厘米,其化石最早發現於內蒙古地區,其前肢也類似於原始鳥類,但由於沒有飛羽,因此也不具備飛行能力,也是十大最弱恐龍之一。

3. 始中國羽龍

該恐龍來源於萬侏羅紀晚期,其尾巴非常短,看起來就像一個極為小型的鳥類,也是最為接近鳥類的恐龍之一。其身長也大約僅有30厘米左右,是現如今發現最小的非鳥類恐龍之一。

4. 奇異遼寧龍

奇異遼寧龍是一個體長僅為30多厘米的恐龍,其生活時期大約在白堊紀時期。該恐龍具有十幾個骨架,而且極為擅長游泳,因為其不具備攻擊性,因此也是世界十大最弱恐龍之一。

5. 小馳龍

小馳龍也是來源於白堊紀時期的恐龍,其全身長只有39厘米,重達160克,是目前發現的體型最下的非鳥類恐龍之一。但其腿部極為修長發達,奔跑速度很快,而且其爪子只能用來挖掘食物。

6. 赫氏近鳥龍

該恐龍也叫近鳥,是一個有羽毛的小型恐龍,在遼寧發現的有關化石顯示,該恐龍大約生活在侏羅紀中期或者晚期,相比於其他恐龍來說,其羽翼比較發達,因此可以通過飛翔來躲避大型動物的追捕。

7. 莫氏獅鷲角龍

莫氏獅鷲角龍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恐龍之一,據有關數據顯示,該恐龍大約生活在白堊紀晚期,其身長也僅僅只有50厘米,具有像鸚鵡一樣堅硬的嘴,主要用來挖掘食物,

8. 岩寺皖南龍

岩寺皖南龍主要生活在白堊紀晚期,在1976年於安徽的西山盆地發現了有關化石,發現該恐龍擁有非常厚實的頭骨,主要以樹葉,樹芽和灌木為主要食物,也是一種食草類恐龍之一。

9. 哈加佛魯塔恐龍

該恐龍主要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美國科羅拉多州,其身長大約為75厘米左右,體重最大可達到750克,屬於鳥臀目恐龍。其最具攻擊力的地方也僅限於其牙齒了,主要用來搏鬥和防禦。

10. 達契亞馬扎爾龍

該恐龍主要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羅馬尼亞,據地質學家研究,該恐龍的體長最大可達6米,屬於蜥腳次亞目巨龍類。雖然其體型相對於來說較大,但是也基本沒有什麼攻擊力,也是認為是史上十大最弱恐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