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一種主要生活在侏羅紀、白堊紀的大型動物,雖然它們生活的時代離我們很久遠,但大家也通過一些資料了解到,恐龍也是之前的地球霸主,目前來說,已知的恐龍種類也比較多,下面就盤點了十大恐龍之王,大家可以看看最著名的恐龍有哪些。

十大著名恐龍

1、易碎雙腔龍

易碎雙腔龍也叫雙腔龍,是一種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食草恐龍,也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恐龍,身長最長可達35米,體重最大可達220噸。

2、霸王龍

霸王龍也叫雷克斯龍,是一種生活白堊紀晚期的肉食恐龍,在當時處於食物鏈頂端的位置,也是世界十大最危險恐龍之一,主要以其他恐龍為食物來源,也是目前已知最兇猛的恐龍之一。

3、傷齒龍

傷齒龍是一種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肉食恐龍,也是十大著名恐龍之一,牙齒尖銳鋒利,奔跑速度快,因大腦比較發達,也被大家認為是最聰明、最有智慧的恐龍。

4、劍龍

劍龍是一種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大型食草恐龍,也是世界十大最著名恐龍之一,主要生活在平原地區,背部被尖刺覆蓋,可以用來防禦外部攻擊,因劍龍腦袋比較小,所以也被認為是不太聰明的恐龍。

5、美頜龍

美頜龍也叫細頸龍,是一種生活在晚侏羅紀晚期的肉食恐龍,主要以一些細小的脊椎動物和昆蟲為食,它的體型跟火雞差不多,也是目前已知體型最小的恐龍。

6、恐爪龍

恐爪龍是一種生活在白堊紀的肉食恐龍,也是十大著名恐龍之一,體型較小,行動敏捷,捕獵方式是會跳到獵物身上,然後用利爪給予致命一擊,也是目前已知彈跳力比較好的恐龍之一。

7、超龍

超龍也叫超級龍,是一種生活早侏羅紀晚期的食草恐龍,超龍身長最長可達34米,頭完全抬高的話可達15米長,也是目前已知最長的恐龍之一。

8、腕龍

腕龍是一種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食草恐龍,喜歡群居,性情比較溫和,聽它的名字就知道,腕龍是脖子最長的恐龍,另外,腕龍也是食量最大的恐龍之一,一天起碼要吃1噸的食物。

9、慈母龍

慈母龍是一種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食草恐龍,主要以各類植物和蕨類為食,雖然體型較大,但性情是所有恐龍裡面最溫和的,比起鬥爭,更喜歡在窩裡孵化小恐龍。

10、雷龍

雷龍是生活在侏羅紀的食草恐龍,主要生活在平原與森林地區,喜歡群居,腦袋小,脖子長,因身體龐大,在走路是會發出較大的聲音,所以才叫它雷龍,也是目前已知走路聲音最響的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