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說到海洋里的霸者我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各種鯊魚,而說到陸地上的霸主則是老虎、獅子這類,而在更早的遠古時期,恐龍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陸地霸主,他們有著驚人的體格、強健的四肢、鋒利的牙齒,而且還是肉食類的生物,恐怖程度可見一斑,TOP10排行榜今天就為大家帶來遠古陸地是十大霸主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遠古陸地十大霸主排名

1.棘龍

2.霸王龍

3.蠻龍

4.鯊齒龍

5.馬普龍

6.巨獸龍

7.魁紂龍

8.食蜥王龍

9.西雅茨龍

10.特暴龍

1.棘龍

身體長度:11-15米

棘龍因其背部有非常明顯的長棘而得此名,它是科學家們目前挖掘出的身長最長的一種恐龍,不僅僅是在陸地上可以稱霸,它還可以游泳,是目前已知唯一的會游泳的肉食類恐龍,非常的強悍。

2.霸王龍

身體長度:11.5-14.7米

霸王龍是屬於暴龍科的一種恐龍,也是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恐龍,在世界十大最危險恐龍排行榜中,從科學家們挖掘出來的化石表明,與其四肢相比,霸王龍的頭部非常的大,牙齒也非常尖銳,這樣的進化也使得它是最晚滅亡的一種恐龍。

3.蠻龍

身體長度:14.2米

蠻龍是侏羅紀時期非常強勢的一類恐龍,是在目前發現的恐龍當中,歐洲最大的肉食類恐龍,目前發現的蠻龍品種有五類,分別是譚氏蠻龍、君王蠻龍、格式蠻龍、英格蠻龍和中國蠻龍,體格驚人、性情兇猛。

4.鯊齒龍

身體長度:8-14米

撒哈拉鯊齒龍是科學家們發現的,非洲最大的肉食類恐龍,它們的身體特徵非常的明顯,頭部非常的小,幾乎是牙齒占據了一大半,而且牙齒非常像鯊魚,長得非常尖銳,能一口咬斷獵物的軀體,咬合力超強。

5.馬普龍

身體長度:10-14米

馬普龍是科學家們發現,南美洲最大的一種肉食性恐龍,在陸地上,體型僅僅小於棘龍,科學家們根據化石得出,它們大約生活在白堊紀的晚期,喜歡群居和共同圍殺一頭獵物,腦袋很大、身軀卻很短小。

6.巨獸龍

身體長度:14.3米

巨獸龍的牙齒也非常的鋒利,有一點點像鯊齒龍的牙齒,有科學家認為它們兩是近親關係,它的脊椎和身軀非常的高大,用兩條稍細的腿來支撐整個身體,它的化石數量極其的稀少,所以科學家們對它的研究還沒那么透徹。

7.魁紂龍

身體長度:12.5米

魁紂龍是除霸王龍之外,目前已知的軀體最為強壯寬厚的恐龍種類,通過遺留的化石發現,它的股骨和肩胛骨非常的巨大,骨盆和脊椎骨都非常的寬,身體非常的厚實,每個牙齒中間都會有齒溝。

8.食蜥王龍

身體長度:13米

食蜥王龍是一種大型獸腳類的恐龍,它們的出現時期比較的晚,據研究得出它們大約是在侏羅紀晚期才出現的,但是它的化石卻非常的稀少,已挖掘出的化石表明,它的腿部非常的長,和異特龍的身軀非常相像。

9.西雅茨龍

身體長度:12.8米

西雅茨龍是目前已知的北美洲最大的食肉恐龍,它的頭骨非常的大,軀幹非常的厚實,而它的兩條腿也非常的長,肌肉非常的發達,預計它的跑步速度非常的快,較於霸王龍會靈活一點。

10.特暴龍

身體長度:12米

特暴龍的身體特徵是前肢短小、身軀粗大,目前已知的特暴龍的化石是在中國發掘出來的,據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除了體型稍微纖細一點,其餘的特徵與霸王龍幾乎一模一樣,屬於霸王龍的一個近親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