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神秘的海洋中,常常會誕生顏色奇異,花紋繁複的魚類,許多潛水者和收藏家會找到它們,將它們帶到地面放到水族館進行展覽,但這些魚往往在深海中,難以捕捉,所以價格也十分昂貴,你知道全球十大名貴觀賞魚排行榜中都有哪些魚嗎,一起來看看吧。

1.雪龍魚 Arowana $ 400,000

雪龍魚牙齒朝上,擁有巨大的身體和金屬般的魚鱗,有很多種顏色,其中鉑金品種是最受歡迎的,也是全球十大名貴觀賞魚排行榜中價格最高的,人們相信人們相信雪龍魚可以延年益壽,帶來財運和好運,消除負面影響。

2.淡水魟魚 $ 100,000

這種魚的身體是橢圓形的,上面覆蓋著白色斑點,而底面是灰色,沒有斑點。它們具有突出的眼睛,可以看到上面的東西,並且在嘴和鼻子周圍還具有特殊的感應器官,可以檢測其他動物產生的電場,這種魚無法在野外生存,必須要人工餵養,因為是獨特的基因突變體,所以價格也十分昂貴,高達100,000美元。

3. 紅薄荷神仙魚 Centropyge boylei $ 30,000

薄荷神仙魚一般為三英寸,它身體是紅色的,還帶著白色的豎條紋,線條分明,十分顯眼,目前只有美國的夏威夷水族館可以觀賞到它,有收藏家願意出高達30,000美元的費用收買它,但比起私人收藏,它更具有公眾觀賞價值。

4.蒙面神仙魚 Genicanthuspersonatus $ 20,000

蒙面神仙魚帶著面具,有著燦爛的大理石白色身體,它們不想其他魚類一樣五彩斑斕,卻顯得簡單優雅,與眾不同,因此也受到很多人追捧。它的原產地是西北夏威夷群島,該地區實行了嚴格的商業捕魚禁令,所以很少見到這種魚。

5.飛刃狐 BLADEFIN BASSLET $ 10,000

這是全球十大名貴觀賞魚排行榜中最小的魚類,得名於大膽的白色葉片狀背鰭,曾生活在超過500英尺的深海中,大多數飛刃狐都具有鮮艷的色彩,也有明亮的白色機身帶著紅色標記的,在一開始上市時它的售價高達10,000美元。

6.黃金狐 Golden Basslet $ 8,000

這是潛水員最難捕捉到的魚之一,它們生活在又小又深的海里,需要用特定的減壓技術才能安全打撈上來,它的身體是金黃的底色,仿佛滲入了豐富的橘色一樣,混合成為了蜂窩一樣的圖案。

7.海王星石斑魚 Neptune Grouper $ 6,000

海王星石斑魚是一種美麗而珍貴的水族館魚,幾乎是水族館中從未遇到過,因此能看到的自然價格都不菲。該魚體色為粉紅色/橙色,上有黃色條紋,十分獨特。這種魚作為幼魚通常比較昂貴,因為它們越成熟越能適應魚缸。這些魚的生活深度在260到800英尺之間,因此,在收集它們時需要進行特殊的減壓和運輸過程,以使其適應海洋的上層環境。有趣的是,這些魚更常見於食品市場。

8.澳大利亞扁平頭鱸魚 ​​Australian Flathead Perch $ 5,000

這種魚長至6英寸,他們有一個扁平的頭,還有寬大的嘴巴,和帶有黑色邊緣的藍色條紋,據說是最稀有的物種之一,所以十分罕見。

9.鍛鐵蝴蝶魚 Wrought Iron Butterflyfish $ 2,700

鍛鐵蝴蝶魚長期生活在日本的西太平洋,它們具有金屬感的外觀,有突出的黃色鰭狀鰭片,具有很強的學習行為,它們往往難以適應被囚禁的生活,喜歡吃海中吃浮游生物和藻類,所以在水箱環境中難以培養出來。

10.橙仙魚 Clarion Angelfish $ 2,500

橙仙魚原產於東太平洋中部,它們有著黃色的身體,身上還有鮮艷的藍色條紋,會發光成顯眼的藍色,它通常被圈養在巴厘島,價格從2500美元到7000美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