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海鮮本身就是肉類中比較昂貴的食材,近年來因為海洋資源被破壞,再加食客對菜餚越來越挑剔,廚師會對海鮮進行細緻的加工,所以很多海鮮的身價也是越來越高,你知道全世界有那么名貴的海鮮嗎,一起來看看全球十大名貴海鮮排行榜吧。

10.Fourshu龍蝦-$ 20 /磅

在烹飪界,這種罕見的甲殼動物被稱為“勞斯萊斯”。它一開始在紐約推出,就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龍蝦,這道菜全年僅售10周,並非所有時間都在售,往往很快售罄。

9.Coffin Bay King牡蠣-$ 100 /件

在過去牡蠣被認為是窮人才吃的食物,隨著時間的流逝,過度捕撈和污染對牡蠣種群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物以稀為貴,其價值自然水漲船高。但也只有日本科芬灣生產的牡蠣才是只有土豪吃得起,這種牡蠣數量有限,每隻要花費100美元。

8.佛陀跳牆魚湯-$ 169

Buddah跳牆魚湯來自Kai Mayfair。倫敦人喜歡在寒冷多雨的季節里吃這種特別的湯,這是一道混合了許多獨特成分的菜,例如日本花蘑菇,乾扇貝和黃瓜。在全球十大名貴海鮮排行榜中由於價格昂貴,製作複雜,所以想吃的話必須提前預定。

7.河豚-$ 280

河豚魚在日本通常被稱為河豚(Fugu),因其含有劇毒,所以廚師必須要接受過培訓和正規的訓練才可以準備這道食材。

6.龍蝦煎蛋卷– $ 1,000

這道菜通常在早餐中供應,主要的結合了六個雞蛋,龍蝦爪和10盎司的Sevruga魚子醬,是在全世界都有很有名的菜餚。

5.嬰兒鰻魚-$ 2,000

嬰兒鰻魚整個魚類市場中被稱為美味鑽石。因為被許多人認為要瀕臨滅絕,所以也是歷史上最昂貴的海鮮,被認為美國最健康的食品之一。

4.海鮮珍寶咖喱-$ 3,200

海鮮珍寶咖喱最早是在孟買啤酒店發明的一道菜,它由蘇格蘭龍蝦,德文郡螃蟹,白松露等混合製成,通常被稱為海鮮珍寶。主廚Prahlad Hedge創作了這道菜,以頌揚2009年大獲成功的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他對《太陽報》說:還有咖喱是一種真正的體驗。”

3.Posh Pie– $ 9,484

澳大利亞廚師Paul Medcalf精心製作了世界上最昂貴的餡餅,以慶祝Groupon在澳大利亞銷售200萬張食品券的里程碑式成就。它由冬季黑松露等原料製成;用23克拉可食用金箔進一步增加龍蝦裝飾效果。

2.Almas Caviar– $ 25,162

魚子醬長期以來一直是資產階級食品之王,在英國魚子醬之家有人將其身價進一步提高,顧客只需支付25,000美元,就可以享受伊朗所提供的最好的魚卵,這些魚卵是由24克拉黃金製成的錫罐。Caviar House&Prunier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提供Almas Caviar的餐廳。

1.藍鰭鮪魚– 300萬美元

藍鰭鮪魚產自日本東京,它的價格為每磅3,603美元,在在2019年610磅的鮪魚售價為300萬美元,始終保留著史上最昂貴海鮮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