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奇妙的東西,尤其是自然界給人類帶來的奇異現象更是數不勝數,哪怕是我們經常見到雲朵,也會有不一樣的魅力,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站小編為你詳細介紹一下世界上十種最罕見的雲排名,帶你一起看看最罕見的雲究竟是什麼樣的!

Top 10 乳狀雲

形狀:乳狀、袋狀

別名:乳狀積雲、棉花糖雲

成分:冰晶體、混合冰和液態水

呈現時間:數分鐘

乳狀雲是自然界10大最壯麗詭異的奇觀之一,乳狀雲由積雨雲下方的冷空氣與上升的暖氣流相遇後形成的,通常人們會誤認為乳狀雲的出現就是龍捲風、颶風來臨的前兆,但專家則稱乳狀雲常在雷暴天氣結束後出現的。

Top 9 幡狀雲

成因:經壓縮的熱力所造成

類型:自然現象

呈現形態:冰晶體

特徵:沙漠地區極為常見

幡狀雲是雲裡面的降水,但還沒落到地面就被蒸發掉了。位於海拔最高處,常常以冰晶體的形態出現,經常在沙漠地帶出現。

Top 8 波浪雲

別稱:開爾文-赫姆霍茲波浪

形狀:微型波浪峰值狀

類型:自然界的一個奇觀

屬性:雲彩景觀

波浪雲是一種可以形成波浪形狀的雲層,是由濕潤空氣上升和下降形成了又細又長的透鏡狀雲彩,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觀。

Top 7 莢狀高積雲

形狀:透鏡或豆莢

類別:自然現象

特點:雲體中間厚邊緣薄

形成:引力波

莢狀高積雲通常是由引力波形成的,特殊情況下也會因大氣中的上升氣流和下降氣流匯合而形成。

Top 6 雨幡洞雲

別稱:穿洞雲

呈現形態:冰晶體

釋義:天空中發現詭異的雲團

原因:飛機可以在雲團中形成穿洞雲

雨幡洞雲是由溫度低於凍的薄雲層凝結成了液態水珠,當飛機穿過雲層時就產生了雲洞。

Top 5 馬蹄狀漩渦雲

形成:空氣渦流

呈現時間:1-2分鐘

罕見程度:非常罕見

觀測:超級細胞雷暴附近

馬蹄狀漩渦通常是由水平旋轉的氣流形成的,通常呈現時間只有1-2分鐘,很快就被蒸發掉了。

Top 4滾軸雲

形狀:水平的管狀雲

類別:天氣

所屬學科:天氣學

現象預示:暴風雨的來臨

滾軸雲通常是在暴風雨來臨時,向下冷氣流擴展開之後就會形成。產生滾軸雲的上升氣流和下沉氣流速度非常快,所以出現滾軸雲時會非常危險,在我們看到滾軸雲時一定要注意自我的保護。

Top 3浪花雲

形狀:岸邊巨大的浪花

持續時間:1-2分鐘

高度:1800米以上

原理:開爾文·赫姆霍茲原理

浪花雲的形成是因為上方氣流的速度快於下方氣流,使雲層波動,在風的助力下變成了浪花的形狀。浪花雲十分罕見,呈現時間也比較短。

Top 2莢狀雲

別名:飛碟雲

形狀:飛碟

出現條件:2400多英尺

分類:莢狀層積雲、高積雲、捲積雲

根據莢狀雲的形狀可將其分可分為:莢狀層積雲、莢狀高積雲、莢狀捲積雲,它的出現不僅需要很高的山脈,還需要特定的氣象條件,因此能遇見莢狀雲是非常罕見的。

Top 1帽子云

形狀:帽子

地位:十大奇異的雲彩景觀之一

解釋:自然界的一個奇異現象

研究人:慕尼黑大學氣象學家羅格·史密斯

因穩定的氣流穿過高山導致雲層出現冷卻從而形成帽子的形狀,故稱其為“帽子云”。

結語:以上就是關於世界上十種最罕見的雲的全部內容,不知道你見過了哪一種呢?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能遇到奇異的自然景觀本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同時,這也需要我們善於發現、多多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