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存在了很長的時間,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動物都是經過物種進化的存在,但是有些動物生存時間和發展歷史橫跨整個世紀,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神奇動物吧。

世界十大神奇動物

1. 拉帕爾馬巨型蜥蜴

2. 巨型帕盧斯蚯蚓

3. 加拉帕戈斯象龜

4. 南秧雞

5. 寮國岩鼠

6. 草原西貒

7. 百慕達海燕

8. 愛爾蘭大鹿

9. 腔棘魚

10. 溝齒鼩

1.拉帕爾馬巨型蜥蜴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神奇動物的是拉帕爾馬巨型蜥蜴,它是一種巨型蝎虎,有著悠久的生存歷史,常常生活在島嶼上,由於自身生存環境的破壞和壽命時間很短,只有極少數生存,常常被認為處於滅絕狀態。

2.巨型帕盧斯蚯蚓

巨型帕盧斯蚯蚓身上有著百合花的香味顯得十分的特別,它更有著不同於其它蚯蚓的巨大體型和外表顏色,常常可以生長到1米左右,特有的白色更是增添了神秘感,極少量的存在。

3.加拉帕戈斯象龜

加拉帕戈斯象龜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龜,烏龜一般都是長壽的象徵,但是由於環境和生存條件的變化,常常存活很少,生活在海島上的它更是有著打破吉尼斯世界記錄的長壽龜存在,存在了快一個世紀左右有著176歲的高齡。

4.南秧雞

南秧雞又叫做“巨水雞”,它有著很大的體型,和發達的四肢肌肉,翅膀張開甚至可以達到1米左右,但是它卻不能飛行,在全世界只有著極少量的存在,現在已經啟動保護措施。

5.寮國岩鼠

寮國岩鼠是世界十大神奇動物之一,它有著悠久的生存歷史,極似黑鼠的外形還有著松鼠一樣的大尾巴和圓圓的身體顯得十分的可愛,常常生活在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之中,是曾被認為滅絕的品種。

6.草原西貒

草原西貒有著神似豬一樣的外形和巨大的體型,生活在草原上的它們常常受到棲息地和生命的威脅,它還有著化石的存在,被認為滅絕後又重新出現。

7.百慕達海燕

百慕達海燕是生活在“魔鬼島”上的動物,由於捕獵的大肆捕殺,和食物鏈的斷裂,曾在1615年滅絕而後在幾個世紀之後又再度出現,只有很少數量存在。

8.愛爾蘭大鹿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神奇動物的是愛爾蘭大鹿,有叫做“大角鹿”,它有著巨大的體型,由於自然界的發展,生活在公元前實際的它已經是滅絕狀態,但是近期有新聞出現它的存在,它是不是自然進化了,這是一個存疑的觀點。

9.腔棘魚

腔棘魚是世界上陸生脊椎動物的祖先,這是世界十大活化石動物之一。它有著兇猛的性格和鮮艷美麗的外表,常常生活在深海之中,見證了歷史發展的它曾在6000萬年前被認為滅絕,近代卻在淡水之中發現了它的身影,是堪稱奇蹟的存在。

10.溝齒鼩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神奇動物的是溝齒鼩,它是有毒的哺乳動物,外表十分奇特有著很長的鼻子,能夠捕抓比自己大體型的獵物,它在史前世紀都有著存在,但是由於天敵的增多和繁殖率的低下,現在僅存在很少的數量,是高度的瀕危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