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外表有的毛絨絨,有著光溜溜,其實還有一種是身上帶有很多的刺,外表看起來就是很兇猛,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最酷的多刺動物嗎,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酷的多刺動物

1. 刺蝟

2. 豪豬

3. 針鼴鼠

4. 澳洲魔蜥

5. 海膽

6. 豪豬魚

7. 刺蛾

8. 棘冠海星

9. 犰狳環尾蜥

10.石頭魚

1.刺蝟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酷的多刺動物的是刺蝟,它又叫做“偷瓜猹”,是一種小型哺乳動物,身材矮小肥胖,渾身都長滿了密集的刺,但是性格十分溫順,外表整體很可愛,常常被當做寵物養。

2.豪豬

豪豬又叫做“箭豬”,是一種齧齒目動物,它有著肥胖的身材,短小的四肢,身上長滿了長而密集的棘刺,有著神似老鼠的外表,最特別的是它的刺是可以“射”出來的,顯得十分的霸氣。

3.針鼴鼠

針鼴鼠又叫做“食蟻獸”,是一種產蛋哺乳類的動物,它有著很小的體型和很輕的體重,顯得十分的可愛,身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刺,常常是它們用來自保的工具,現在它已經處於瀕危狀態。

4.澳洲魔蜥

澳洲魔蜥是生活在沙漠中的一種蜥蜴,它可以隨著環境顏色而變換體色,全身都密密麻麻布滿了鱗甲刺,最特殊的是它眼睛上方的鱗甲刺顯得它長角了一樣,它是一種無害的蜥蜴,性格十分溫順。

5.海膽

海膽是世界十大最酷的有刺動物之一,它是一種無脊椎動物,有著悠久的歷史,形狀就跟球一樣,全身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棘,有著各種各樣的外表顏色,具有超強的偽裝性。而紅海膽是地球上壽命最長的七種動物之一,有記錄最長活了兩百年。

6.豪豬魚

豪豬魚又叫做“刺魨”,它是一種有著劇毒的魚類,身體可以隨意改變大小,身上長滿了毒刺,遇到危險時會豎起全身的刺,顯得十分的威風,是一種需要遠離的動物。

7.刺蛾

刺蛾又叫做“洋辣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動物,它的體型嬌小,長期待在樹上,全身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刺讓人看上去會感到害怕,它會攻擊人類,並且對植物危害很大。

8.棘冠海星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酷的帶刺動物的是棘冠海星,又被叫做“魔鬼海星”,它有著巨大的體型,身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棘刺,並且棘刺中帶有很厲害的毒素,外表美麗具有誘惑性。

9.犰狳環尾蜥

犰狳環尾蜥有著嬌小的體型和可愛的外表,身上布滿了帶刺的鱗片,長期生活在沙漠中的它以昆蟲為食物,性格溫柔,常被捕抓現在處於瀕危狀態。

10.石頭魚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酷的帶刺動物的是石頭魚,它有著醜陋的外表但是卻有著超強的毒性,身體周圍遍布毒刺,常常偽裝成石頭捕抓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