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世界中有著不同體型的存在,大體型的狗有著很大的食量和運動時間,小體型狗可以長時間呆在家中是可愛的代表,可以隨時帶著把玩,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小的狗吧。

世界十大最小的狗

1. 吉娃娃

2. 約克夏梗

3. 博美犬

4. 蝴蝶犬

5. 迷你臘腸犬

6. 哈瓦那犬

7. 馬爾濟斯犬

8. 俄羅斯玩具犬

9. 布拉格瑟瑞克犬

10.小鹿犬

1.吉娃娃

體重:1-3公斤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的狗的是吉娃娃犬,它是小型犬種的最小型,圓圓的大眼睛和瘦瘦的體格,家養的雞都有著比它大的體型,看著小巧又可愛,嬌小的體格讓它有著極高的難產危險性,飼養時最好不要讓它繁殖。

2.約克夏梗

體重:2-3公斤

約克夏梗是一種雜交而來的品種,這是世界上最小的十大狗品種之一,它有著嬌小的身材和美麗的長毛髮,十分適合公寓生活不需要外出遛它,小小的個子更是有著超小的食量並且不適合吃帶骨頭的東西。

3.博美犬

體重:2-3公斤

博美犬有著極其像玩具犬的外表,它有著小小的頭部和羽毛狀尾巴,體格嬌小的它更是有著很少的運動需求,是很多家中飼養的選擇,不過它的性格相當“火爆”有著不畏懼大狗的勇氣,需要長時間馴養。

4.蝴蝶犬

體重:2-4公斤

蝴蝶犬是最古老的犬種之一,它有著蝴蝶似的大耳朵和長長的毛髮,短小的身材和頭部更是讓它成為著名的玩賞犬,有著極高的智商,性格十分溫柔適合老人飼養,可以隨時抱在身上。

5.迷你臘腸犬

體重:4-5公斤

迷你臘腸犬是世界十大最小的狗之一,它有著細長的身軀但是個子矮小,顯得十分的迷你可愛,健壯的身材需要長時間的運動,是有小孩的家庭的好陪伴犬。

6.哈瓦那犬

體重:3-5公斤

哈瓦那犬是一種小型的短腿犬,它是“活玩具”的代表,嬌小的體格卻有著長長的毛髮,常常在人們腳下穿梭像一坨移動的毛線球,有著十分安靜的性格。

7.馬爾濟斯犬

體重:2-3公斤

馬爾濟斯犬有著悠久的歷史,漂亮的白色長毛和嬌小的體格讓人愛不釋手,它更是可以輕鬆的裝進背包中隨身攜帶,有著很小的食量,是可以輕鬆飼養的犬類。

8.俄羅斯玩具犬

體重:3-6公斤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的狗的是俄羅斯玩具獵犬,它有著“袖珍犬”的稱號,它的微型體格和蝴蝶翅膀似的大耳朵顯得可愛,優雅的形態更是觀賞犬的代表。

9.布拉格瑟瑞克犬

體重:1-3公斤

布拉格瑟瑞克犬常常被用作伴侶犬,嬌小的身材和溫順的性格能夠和小孩和平相處,能夠長時間呆在家中,但是過於細短的腿會有著很大的運動隱患,只有著很少的數量。

10.小鹿犬

體重:3-4公斤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的狗的是小鹿犬,它有著健壯的身材和小鹿似的外表,嬌小的外表和超強的環境適應力是一種很容易被飼養的狗,但是有著極強的運動精力愛好外出運動,體格嬌小的它常常會處於司機的視線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