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著悠久的發展歷史,常常以食肉為主,較大的體格和超強的攻擊性是它們的特點,大型魚類更是恐怖的存在,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吧。

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

1. 歐洲鰉

2. 高首鱘

3.白真鯊

4.巨型黃貂魚

5.巨型湄公河鯰魚

6.鱷雀鱔

7.巨骨舌魚

8.哲羅魚

9.尼羅河鱸魚

10.白鱘

1.歐洲鰉

長度:20英尺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身為大型鱘類的它有著很強的攻擊性是肉食動物,身體修長,全身由5列骨板組成,體重甚至可以達到1噸,顯得十分的巨大,有著很長的生存壽命和成長時間,它的魚魚子醬更是讓自己成為“印鈔機”一樣的存在。

2.高首鱘

長度:20英尺

高首鱘是北美地區最大的鱘魚,屬於兇猛的魚類,常常以海底的動物為食物,生活在較深的水域之中,體型更是巨大,最大體重甚至有著454公斤,但是它現在現在處於瀕危狀態。

3.白真鯊

長度:11.5英尺

白真鯊是一種有著極高攻擊性的危險魚類,它是兇猛的食肉動物,有著巨大的體型和超高的移動速度,尾巴寬大,最重可以達到400公斤,生活在淡水湖泊中的它還會攻擊人類。

4.巨型黃貂魚

長度:10英尺

巨型黃貂魚是一種脊椎類生物,它有著悠久的生存歷史,長期生活在湄公河之中以海草為食物,體型巨大的它有著極強的攻擊力,體重可以到到220公斤,捕抓它們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5.湄公河巨型鯰魚

長度:10英尺

湄公河巨型鯰魚屬於鮎形目的大型魚類,它常常生活在河流的底層,是一種雜食動物,有著粗壯的身體和很快的生長速度,最重可以達到300公斤,並且肉質十分鮮美。

6.鱷雀鱔

長度:10英尺

鱷雀鱔是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之一,它是巨型的食肉魚類,有著很強的攻擊性,身體細長,嘴巴有著鋒利的牙齒,是所在水域的食物鏈頂端屬於沒有天敵的存在,最重體重可以達到148公斤,很有高危險性的存在。

7.巨骨舌魚

長度:8英尺

巨骨舌魚又叫做“海象魚”, 是古生淡水魚類,它長期生活在熱帶雨林之中,是一種肉食動物,天然的生存條件讓它有著巨大的體型顯得笨重,最重可以達到100公斤,它的尾巴靈活有力具有很強攻擊性.

8.哲羅魚

長度:7英尺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的是哲羅魚,它是屬於鮭科的魚類,有著長長的身體和平扁的頭部,有著巨大的體型更是兇猛的捕食者,最重可以達到90公斤,它還是特產魚類之一。

9.尼羅河鱸魚

長度:6英尺

尼羅河鱸魚是極其危險的一種入侵魚類,它是兇猛的食肉型動物,大食量更是讓它有著大體型,最重有著200公斤,優質鮮美是一種很重要的食用魚類。

10.白鱘

長度:5英尺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大的淡水魚的是白鱘,這是世界最兇猛的十大淡水魚之一,有著“水中大熊貓”的稱號,是中國最大的淡水魚類,有著悠久的歷史發展,有著細長的頭部和粗壯的身體,是一種大型兇猛的魚,最重可以達到300公斤,不過現在已經處於滅絕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