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家養的觀賞魚有很多不同的品種,根據習性的不同有不同的養殖方法。其中冷水魚因為喜歡在冷水中生活在冬天也比較好樣的習性,是很多人的選擇。那么哪些冷水魚比較比較適合家養呢?排行榜12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一下。

十大適合家養的冷水觀賞魚

1、錦鯉

現在人們常說轉發錦鯉有好運,那么把好運養在家裡又如何呢?錦鯉不僅寓意很好,而且還非常漂亮,同時冷水、硬水都能養,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養的很好了。

2、草金

草金不僅長得漂亮,適應性也是非常強的,對於飼料方面要求也不多。草金的種類挺多的,根據顏色的不同有著不同的種類,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養。

3、珍珠鱗金魚

珍珠鱗金魚是一種比較新的魚類,身體鼓鼓的比較好看,同時沒有更多的講究,只要注意魚缸裡面不要放置堅硬的裝飾物就可以了。

4、東方歐鯿

東方歐鯿屬於鯉魚的一種,一般野生的都喜歡在小河裡面生長,假如家養的話對水質要求比較少。

5、觀背青鱂魚

觀背青鱂魚發源自日本,後來傳向中國。這種魚不僅外形很漂亮,同時這也是一種好養的小型魚,對空間要求少,生命力非常頑強,一般隨意餵食換換水就可以了。

6、金魚

金魚在中國是一種十分常見的魚,不僅在家裡常見,有時候在野外小河裡也能看到。這是一種寓意很好又比較皮實的魚類。

7、中國鬥魚

中國鬥魚也叫中斑魚,一般生活在中國很多淡水流域,這種魚不僅顏色很漂亮,對環境要求也比較少,甚至於很多農村的小孩子都養過。

8、白雲金絲

白雲金絲是屬於鯉魚類的,同時也是一種原生魚。雖然外形有點像熱帶魚,但是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輕易存活。

9、爬岩鰍

爬岩鰍一般喜歡在山石上生活,養殖的時候注意模擬環境。另外它還是一種雜食類的魚類,對飼料要求比較少。

10、白斑狗魚

白斑狗魚是一種比較兇猛的魚類,長大了體型比較大,但是小時候可以作為觀賞魚來養,雖然脾氣大,但是對環境對食物的要求都比較少,也算是一種比較好樣的冷水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