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在自然界中占比大,大型和中型動物我們看到都不少,可是小型動物卻是有著極其嬌小的身體和極高的隱蔽性,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最小的哺乳動物吧。

世界十大最小的哺乳動物

1.伊特魯里亞鼩鼱

2.跳鼠

3.大黃蜂蝙蝠

4.鼠狐猴

5.鼬鼠

6.山脈侏儒負鼠

7.非洲侏儒鼠

8.侏儒絨猴

9.樹鼩

10.星鼻鼴

1.伊特魯里亞鼩鼱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哺乳動物的是伊特魯里亞鼩鼱,它有著悠久的生存歷史,擁有驚人的食量,卻有著極小的個子,身長只有4厘米左右,體重僅僅2克左右,神似老鼠的外表讓人感到害怕。

2.跳鼠

跳鼠又叫做“荒漠米老鼠”,都有著嬌小的體型,但是眼睛和腦袋很大,尾巴很長,外表毛髮顏色很具有偽裝性,最小的僅有7厘米左右。

3.大黃蜂蝙蝠

大黃蜂蝙蝠是世界上最小的蝙蝠,它有著很小的體型,常常被誤認為是大黃蜂,有著像豬一樣的鼻子,顯得十分的滑稽,翅膀張開的它僅有8厘米左右,還不如人的手掌大。

4.鼠狐猴

鼠狐猴是原始猴類中個體最小的存在,它有著極強的生命力,圓圓的眼睛和大大的耳朵,顯得十分的可愛,最大的體型也只有13厘米左右。

5.鼬鼠

鼬鼠是是世界上十大最小的哺乳動物之一,它還是世界上最小的食肉動物,常常利用自己的小體型進行捕獵,移動速度很快,最大的體型也只有40厘米。

6.山脈侏儒負鼠

負鼠是世界上最小的有袋動物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有著像老鼠一樣的外形特徵,常常生活在高海拔地區,,常常藏匿在樹上讓人難以發現,體型還沒有大拇指大。

7.非洲侏儒鼠

非洲侏儒鼠是世界上最小的老鼠,它有著極快的移動速度,性格活潑好動,但是體格相當嬌小十分脆弱,最大的僅有7厘米左右

8.侏儒絨猴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哺乳動物的是侏儒絨猴,它有著“口袋猴子”的稱號,常常生活在樹木上面,有著極高的警惕性,壽命很長,但是體型很小僅有12厘米左右,可以拿在手上把玩。

9.樹鼩

樹鼩是一種運用廣泛的實驗動物,它有著極強的環境適應性,但是膽子很小,有著尖銳的爪子和長長的尾巴,體型最大僅有41厘米左右,可以躲進縫隙之中。

10.星鼻鼴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小哺乳動物的是星鼻鼴,它有著極其醜陋的外表,全身長滿黑色的絨毛,長長利用自己挖的隧道去抓捕獵物,體型最大僅有20.5厘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