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有著超強的嗅覺能力,不過能力也是有區別的,出眾的狗常被用作緝毒犬和搜尋犬,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吧。

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

1.尋血獵犬

2.巴吉度犬

3.比格獵犬

4.德國牧羊犬

5.比利時馬林諾斯犬

6.拉布拉多尋回犬

7.英國獵浣熊犬

8.英國跳獵犬

9.德國短毛指示犬

10.臘腸犬

1.尋血獵犬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的是尋血獵犬,它對於事物有著密切的專注力,鼻腔中有著3億左右的氣味受體和防止驅散味道的大耳朵更是讓它成為一種嗅覺性的獵犬,只需一點味道就可以長時間追蹤,常常被用作警犬。

2.巴吉度犬

巴吉度犬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被專門培養捕獵的狗,身體矮小耳朵巨大,有著敏感的嗅覺,並且有著極高的專注度,一旦追蹤就不會放棄。

3.比格獵犬

比格獵犬是最小的獵犬之一,也是世界十大名狗之一知名度很高。它身材矮小,肌肉強健,有著標誌性的垂耳,極其聰明,很容易被馴服。是著名的嗅覺獵犬,有著2.5億個嗅覺細胞,嗅覺極其靈敏,常被用來當做緝毒犬,機場中常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4.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又叫做“德國狼犬”,它的運動十分敏捷,有著超強的嗅覺,是人類的45倍,經過訓練的它常常被用作軍犬,搜救和緝毒中它們是高頻率的出現。

5.比利時馬林諾斯犬

比利時馬林諾斯犬是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之一,它很兇猛有著超強的攻擊性,但是有著極高的服從性,超強的警覺性和靈敏的嗅覺,長被馴化用來當做警犬,在爆炸物搜尋中常常占據重要地位。

6.拉布拉多尋回犬

拉布拉多尋回犬是無攻擊的犬類,它是著名的陪伴犬,有著極高的智商十分的忠誠,靈敏的嗅覺更是讓它在搜救犬和導盲犬中有著很大的占比。

7.英國獵浣熊犬

英國獵浣熊犬是一種工作犬,它有著極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四肢修長和敏捷的身手,主要靠嗅覺執行任務,能夠穿過極其複雜的地形。

8.英國跳獵犬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的是英國跳獵犬,它是一種中型的運動犬,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活,聰明的性格和靈敏的嗅覺更是讓它成為警犬的不二選擇,是毒販子的天敵存在。

9.德國短毛指示犬

德國短毛指示犬是一種萬能獵犬,它可以執行各種各樣的困難任務,有著協調的四肢和均勻的身材,靈敏的嗅覺更是可以追蹤捕抓獵物,並且有著高度的忍耐力,是優秀的家庭護衛犬。

10.臘腸犬

最後上榜世界十大嗅覺能力出眾的狗的是臘腸犬,它是專門用來捕抓野獸的獵犬,靈敏的嗅覺更是讓它能在抓捕獵物中始終保持追蹤,有著短小的四肢和長長的身體,有著很高的警戒心,但是易被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