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物質生活更上了一層樓,但是人們精神上卻越來越有壓力,因此現如今,大多數人都願意在家中飼養一隻貓,一來可以相互作伴,放鬆心情;二來可以傳遞愛心,做善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上有的貓科動物可不是我們想養就能養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世界上十大禁養貓科動物分有哪些吧!

1、老虎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禁止飼養老虎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由於人們的濫砍濫伐森林以及過度捕殺老虎,導致老虎已經成為了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物種,因此,老虎理應得到更好的保護,個人是不被允許飼養老虎的。另一方面,老虎比較兇猛,禁止飼養老虎也是出於對人類的關心。

2、獅子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如果老虎是森林之王,那么獅子就是叢林之王。作為叢林之王,獅子除了繁殖後代之外,還會憑藉著它的彪悍兇猛保護自己的領地,人們不害怕獅子算是幸運的了,如果喜歡獅子的話,最現實的是去動物園或者在電視上觀看。

3、獵豹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獵豹是除了老虎和獅子以外的第三種兇猛的貓科動物,獵豹肌肉發達,經常在田野中奔跑尋找獵物。不管天上飛的,還是地上跑的,這些動物都在獵豹的捕食範圍之內,因此可想而知,飼養獵豹該會是多么危險的一件事情。

4、猞猁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猞猁的外貌看上去跟家養貓十分相似,但是在體型上,它遠大於家養貓,是一種四肢粗短、尾巴短小的動物,除此之外,猞猁極其珍貴,是羅馬尼亞的國獸,因此不是誰都可以養得起的。

5、獰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獰貓跟猞猁很相似,只是沒有猞猁身上的特殊花紋。它的長相一點也不面善,領地占有意識強烈,是一種難以馴服的野生動物,除此之外,社會上保護野生動物的號召,使得獰貓就更不會成為人們的寵物啦。

6、藪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藪貓體型矯健,經常奔跑跳躍,雖然在我國藪貓既不屬於野生動物,也不在國內的保護物種的行列之中,但是藪貓在很多國家都被禁止飼養,屬於華盛頓公約中的II級動物,地位就像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7、帕拉斯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帕拉斯貓是世界上最兇殘的貓,它擁有多種猙獰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可怕,雖然它的毛髮十分柔順,但是性情兇殘,具有攻擊力十足,因此不適合當做寵物餵養。

8、銹斑豹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銹斑豹貓是野外貓科動物中受保護的貓咪,它的體型嬌小,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野貓。作為野貓,銹斑豹貓的性子極野,不要指望它會像寵物貓一樣溫順。

9、沙丘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沙丘貓是快要瀕臨滅絕的快貓科動物,在阿拉伯的大多數國家,一旦被發現飼養、買賣、運輸沙丘貓,將會受到嚴重的懲罰和打擊。

10、恐貓

世界十大禁養貓科動物

恐貓有著兩顆大獠牙,看上去十分鋒利可怕,雖然這種貓科動物屬於已經滅絕的動物,但是給人們留下的恐懼依舊沒有存在。《短歌行》中將恐貓形容為是地獄中魑魅魍魎的化身,可見恐貓是多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