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史前時期,不管是陸地還是海洋都有恐龍的身影,以其龐大,勇猛著稱,是當時的世界霸主,那么,水中最厲害的恐龍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水中十大最強恐龍。

水中十大恐龍

1. 滄龍

滄龍是生活在白堊紀中晚期爬行動物,是當時海洋中最大的頂級掠食者,也是最為兇猛的大型攻擊性動物,其體長可以達到17米,最大體重可以達到16噸,具有極為發達的嗅覺和聽覺。

2. 蛇頸龍

蛇頸龍出現於三疊紀晚期,其體型非常碩大,是當時海洋中的霸主,主要分布於東半球,被稱為尼斯湖水怪,它的身長可以達到12米,通常利用長長的脖子在海底覓食。

3. 魚龍

魚龍是一種類似於魚和海豚的大型爬行恐龍,最早出現在2.5億年前,在侏羅紀時期最為廣泛,迄今為止,發現最長的魚龍化石達到23米長,是水中十大恐龍之一。

4. 棘龍

棘龍生活在白堊紀時期,是一種半水生動物,是目前發現的唯一一條會游泳的大型肉食恐龍,也是史前統治地球的十大動物之一,在目前發現的而有關化石顯示,其體長可以達到15米,重可達10噸,是一直最大的獸腳類恐龍。

5. 滑齒龍

滑齒龍是處於侏羅紀晚期的海洋爬行動物,它不僅具有非常尖銳的牙齒,還擁有極為靈敏的嗅覺,但是其速度較為緩慢,一般使用突襲法來捕捉獵物,是當時的大型食肉性動物。

6. 海諾龍

海諾龍是滄龍的一種,主要存在於侏羅—白堊紀海洋中,其體長達到20米。是最大的海洋爬行動物之一,最為海洋中最致命的獵手,可以輕易的將比它小的動物生吞。

7. 達克龍

達克龍主要生活在侏羅紀晚期到白堊紀早期,是一個極為兇猛的肉食性動物,是一個頭部像恐龍,身體像魚的大型海洋爬行動物。其上下頜咬合力非常強,其化石最早發現於德國。

8. 克柔龍

克柔龍也叫長頭龍,是一種海洋爬行生物,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上龍類,它的體長最長達到10米,擁有和腦袋一長的嘴巴,最完整的克柔龍化石於2015年發現於澳大利亞。

9. 莫那龍

莫那龍也是滄龍科的一種,生存於白堊紀晚期,據有關報告顯示,其體長最長可達12米,頭骨就有178厘米,是當時非常大型的蒼龍類,雖然它體型非常大,但極為靈敏,也是水中十大最強恐龍之一。

10. 薄片龍

薄片龍主要生活在白堊紀晚期,其身長可達到14米。體重為7噸,具有非常長的脖子和鋒利的牙齒,雖然它的游泳速度很慢,但是可以依靠脖子輕易的捕食一些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