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主要生活在中生代的蜥形綱動物,它們通常都具有龐大的身軀,矯健的四肢和長長的尾巴,而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的是史前十種最怪異的恐龍,快來看看吧!

史前十種最怪異的恐龍

1、食肉牛龍

2、馬門溪龍

3、三角恐龍

4、棘背龍

5、副櫛龍

6、鐮刀龍

7、短頸潘龍

8、熱河翼龍

9、冰脊龍

10、莫霍克恐龍

1、食肉牛龍

食肉牛龍是一種大型的肉食性恐龍,也是已知的奔跑速度最快的大型恐龍,它們與眾不同的地方是眼睛上方長有一對類似牛的角和兩條很短的前肢,身體上也覆蓋著密密麻麻的鱗片。

2、馬門溪龍

馬門溪龍是中國發現的最大的蜥腳類恐龍之一,它們的頸特別長,相當於體長的一半,腦袋卻像蛇的腦袋一樣小,主要生活在茂密的森林中。

3、三角恐龍

三角恐龍是世界十大最著名恐龍之一,它們相貌兇惡,身體上有一塊大型骨質褶邊和三個大角,和犀牛有點像,一隻大角從鼻子的部位長出,另外兩隻分別從兩隻眼睛的上方長出。

4、棘背龍

棘背龍是一種著名的巨型肉食性獸腳類恐龍,它們的外貌十分奇怪,脊背上長有一個像帆船一樣的大帆,由一連串長長的脊柱支撐著,主要生活在海濱和河流附近。

5、副櫛龍

副櫛龍是一種鳥腳類恐龍,它們長有一個巨大的棒狀頭冠,主要以植物為食,它們灰暗的皮膚可以使它們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不容易被捕獵者發現。

6、鐮刀龍

鐮刀龍是一種大型獸腳類恐龍,它們行動比較緩慢,爪子狀如鐮刀,非常奇特,儘管有著鋒利的爪子,但它們卻是食草動物。

7、短頸潘龍

短頸潘龍的頸部非常短,使它看起來非常獨特,它們只能食用1-2米高的植物,它們的體形對比其他恐龍也是相對較小的。

8、熱河翼龍

熱河翼龍體長只有1米,它們擁有短的頸部和短的掌骨,以及遍布全身的毛,它們還具有很強的飛行能力,主要以昆蟲和魚類為食。

9、冰脊龍

冰脊龍是一種中型的食肉恐龍,性情兇猛,頭部有一個像西班牙梳一樣的奇異冠狀物,它們主要生活在南極冰川地帶,不懼嚴寒,有可能是溫血動物。

10、竊蛋龍

竊蛋龍是一種小型獸腳亞目恐龍,它們的體形如鴕鳥般大小,行動敏捷,奔跑速度很快,它們有很多和鳥類相似的特徵,被認為與鳥類有較近的親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