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一種生活在侏羅紀和白堊紀大型動物,雖然目前都已經滅絕,但大家提到恐龍就是兇殘、食肉,但其實也有一些恐龍是食草性的動物,下面就盤點了十大食草恐龍,大家可以看看最厲害的草食性恐龍有哪些。

十大食草性恐龍排名

1、利琳龍

利琳龍是一種生活在羅紀早期的大型食草恐龍,身高不高,但脖子較長,主要以蕨類植物和高處樹葉為食,牙齒雖然不鋒利,但視覺靈敏,反應速度也快。

2、賽查龍

賽查龍是一種生活在白堊紀晚期並有著強壯重甲的食草恐龍,腦袋較大,身體被厚重甲片和尖刺覆蓋,尾巴呈骨棒狀,可以用來抵禦攻擊。

3、巨椎龍

巨椎龍也叫大椎龍,主要生活在侏羅紀早期,在十大食草性恐龍排名中排第三,身體較長,擁有鋒利的爪子,可以用來防衛或者進食,另外,值得一說的是,因為它們恥骨比較靠前,所以行動起來也很輕盈。

4、美甲龍

美甲龍也叫梅甲龍,是生活在白堊紀晚期的甲龍科恐龍,主要以各種樹葉植物為食,因為頭頂、以及身體的兩側長著尖刺,也有很多人認為美甲龍就是賽查龍。

5、多刺龍

多刺龍是生活在7000萬年前白堊紀世時期的恐龍,主要群居在樹林之中,雖然前肢較短,但後肢很長,頭上長著的角也可以當作防護使用,能夠保護自己的腦袋在戰鬥中不受到傷害。

6、凌齒龍

凌齒龍是一種生活在1.2億年前的白堊紀早期的大型食草恐龍,體型較長,嘴喙鋒利,能夠輕易的咬斷樹幹枝葉,而且後肢較長,奔跑速度也快。

7、果齒龍

果齒龍是有美國考古學家發現的一種小型恐龍種類,也是目前已知最小的非鳥恐龍,大小跟松鼠差不多,另外,果齒龍也是一種雜食恐龍,不僅吃一些植物,而且還吃昆蟲這些小型動物。

8、腕龍

腕龍是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群居食草恐龍,是世界最大的十大恐龍之一,脖子較長、牙齒也鋒利,能夠輕易的咬斷高處的各種樹幹和植物,而且腕龍也是胃口比較大恐龍,每天要吃接近一噸的食物。

9、雷龍

雷龍是主要生活在侏羅紀時期的群居恐龍,雖然在十大食草性恐龍排名中排第九,但它的性情比較溫和。脖子比較長,但腦袋較小,身軀相對龐大,走路聲音也比較大,主要以各類低植被為食。

10、三角龍

三角龍也叫碎嘴龍、三犄龍,主要生活在白堊紀晚期,也是最晚出現的恐龍之一,體重最重可達12噸,外觀有點像犀牛,另外,雖然三角龍在十大食草性恐龍排名中排第十,但它的戰鬥力也很強,能夠殺死世界十大最著名恐龍之一的霸王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