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歷史的潮流里,實力強勁的帝國也是有很多,它們代表著一個民族的興盛。所以你知道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出名的帝國嗎,一起來了解一下世界歷史上公認的十大帝國吧。

歷史十大帝國

1. 大英帝國

大英帝國被稱為日不落帝國,是世界歷史上面積最大的帝國,面積高達3400萬平方米,相當於現在的近4個美國那么大,是歷史十大帝國之一,也是十大殖民帝國

2. 蒙古帝國

蒙古帝國是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大,最為遼闊的帝國,其總面積達到了3000多萬平方公里。在蒙哥汗去世後,蒙古帝國開始分崩離析,後面逐漸衰弱。

3. 大漢帝國

大漢帝國就是漢朝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帝國,在歷史上具有很強的代表性。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明帝國。為現代科技文化奠定了基礎。

4. 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是現歐洲歷史上的帝國,是世界歷史十大帝國之一。羅馬帝國由一群農民逐步發展為史上最偉大的帝國,它在歷史上的延續時間也非常長,接近兩千多年的歷史,被很多歷史學家認為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帝國,在被西哥德人攻陷後,逐漸衰敗。

5. 奧斯曼帝國

奧斯曼帝國是由奧斯曼帶領一群土耳其人創建的,是一個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是當時唯一一個能挑戰歐洲國家的伊斯蘭實力。在其存在期間,對西方文明的傳播局域重大的貢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逐步崩潰毀滅。

6. 唐朝

唐朝是我國眾多王朝之一,是當時的世界第一強國,在其存在期間,一共有21位皇帝,享國289年。其疆域非常遼闊,在唐玄宗上位後,營造了開元盛世,使唐朝達到了全勝時期,其經濟,文化等發展都處在世界的前端,也湧現了大量文人墨客,對很多國家都有很大的影響力,在安史之亂後逐步衰滅。

7. 波斯帝國

波斯帝國是古代歷史上最大的帝國之一,最大的面積高達八百萬平方千米,是歷史是哪個第一個橫跨亞洲,非洲,歐洲的帝國,在公元334年,波斯帝國滅亡。

8. 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帝國是世界歷史上第五大疆土連貫的帝國,對伊斯蘭教的傳播有很大的貢獻,面積達到134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歷史上疆域最大的十個帝國之一,其興起也對歷史上有了非常深刻的影響,在1258年。阿拉伯帝國滅亡。

9. 西班牙帝國

西班牙帝國是歷史上最大的帝國之一,其面積最大高達3150平方公里。其貿易非常繁榮,在各大大洋都有路線。具有經驗非常充足的海軍,是海洋的稱霸者,其步兵訓練有素,在歐洲戰場上無人能敵。在後來與英法荷三大國對戰時,不幸衰落。

10. 占拜庭帝國

占拜庭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君主制帝國,一共經歷了12個朝代,93位皇帝。對希臘文化的傳播具有深遠的影響。在擊敗法蘭克帝國後,其國力達到頂峰。在1453年,君士坦丁堡的陷落導致了占拜庭帝國的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