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世界歷史上的重大戰役,規模大,影響力廣,在二戰期間,也湧現了很多著名將領,那么,你知道二戰公認的十大名將是那幾個嗎。二戰中最厲害的將領又是誰呢,本文就很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二戰十大傑出將領吧。

二戰中的十大名將

1. 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1896-1974)

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元帥於1918參加紅軍,是俄羅斯十大元帥之一,在諾門坎戰役擊潰日軍,史達林格勒戰役中屢挫德軍,在1945年攻克柏林,代表最高統帥部接受了德國的無條件投降,在蘇德戰爭中立下汗馬功勞,被俄羅斯人民稱為“蘇沃洛夫式”民族英雄,是二戰中最厲害的將領。

2. 伯納德·勞·蒙哥馬利(1887-1976)

伯納德·勞·蒙哥馬利是英國陸軍元帥,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指揮官之一,在二戰中成功掩護敦刻爾克大撤退,在第二次阿拉曼戰役中戰勝隆美爾,是二戰期間公認的十大名將之一。

3. 山本五十六(1884-1943)

山本五十六二戰中日本名將,原名高野五十六,在二戰期間,因以謀劃偷襲了珍珠港,消滅了美軍的太平洋艦隊主力,在二戰中很是出名,後面被美軍集中身亡,也是二戰期間十大名將之一。

4. 埃爾文·隆美爾(1891-1944)

隆美爾是二戰的過陸軍元帥,是納粹時期的德國三大名將之一,作為二戰十大傑出將領,在北非戰爭中,以少數大打多數,打的敵人規不成軍,贏得了很高的聲明,他出色的軍事戰術受到喔很多人的崇拜。

5.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1954)

古德里安是的德國的陸軍大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著名的德國陸軍將領之一,在二戰期間,他的“閃擊戰”,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擊敗了波蘭。屢次擊敗敵人,被譽為閃電戰之父,其裝甲軍也在極短的時間內穿越了阿登山脈,被譽為德國裝甲軍之父。

6. 德懷特·戴維·艾森豪(1890-1969)

艾森豪是美國偉大的軍事家,在二戰期間,成功指揮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諾曼第登入戰役,並取得了巨大成功,為反法西斯戰爭的最後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是世界二戰公認十大名將之一,

7.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1880-1964)

麥克阿瑟是美國最年輕的戰將,是二戰十大名將之一,也是近代世界軍事家排名前十,擔任美國遠東總司令,指揮美軍在西南太平洋進行“跳島戰術”攻占對美軍有重要意義的島嶼,對美軍的推動起了重大的作用,在仁川登入戰役中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8.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1885-1945)

巴頓是二戰中美國著名的軍事名將,在阿登戰役中,擊退德軍進攻,在二戰西西里戰役中,率領美軍第七集軍團,登入西西里,在戰場上是不敗的神話,他驍勇作戰,指揮果斷,被部下稱為血膽老將,是二戰中最厲害的將領之一。

9. 奧馬爾·納爾遜·布萊德雷(1893-1981)

布萊德雷是二戰期間美軍在北非和歐洲戰場的主要指揮官,在諾曼第登入戰役中,實施“眼鏡蛇”計畫,打開了一度僵持的局面,突破了德軍的防線,是二戰時期的著名將領。

10. 切斯特·威廉·尼米茲(1885-1966)

尼米茲是二戰期間的大平洋站總司令,在太平洋戰爭中,使用“瞭望塔”作戰計畫,主動出擊,並獲得了成功,並在後面珊瑚海之戰,中途島一役中扭轉了太平洋的不利局面,為後面的勝利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