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盤點世界上驚天大工程——巨型運輸機,全球的十大運輸機在空中仿佛是巨型怪物,令人難以想像這樣的巨大機器是如何在天空飛行並完成重型運輸,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十大巨型運輸機的各異造型。

1. 安托諾夫225型運輸機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An225重量超過1百萬磅是世界上最大的運輸飛機,是普通客機的好幾倍。內里裝備6具發動機,共可產生30萬磅推力,使它成為最有力的飛機之一。

2. C-5 銀河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C5是美國空軍最大型的飛機,作為戰略運輸式飛機被美軍稱為“飛機之王”。

3. C-17全球空中霸王Ⅲ運輸機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大型運輸機中的“舉重級選手”,最大起飛重量可超過50萬噸,在空中可呈現出靈巧的滑行軌道。

4. 伊爾-76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前蘇聯留下的大型軍用運輸機,蘇聯解體後作為民航運輸機,最大起飛重量是170噸,分有民用版與軍用版,這架運輸機是最成功與典型的重型運輸機之一。

5. 安-124“魯斯蘭”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安東尼—124型飛機是世界上在運營的最大的貨運飛機,機艙內可容納下各種飛機,重量260噸,還擁有獨特的可以向上翻的機頭。

6. 米亞VM-T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又是前蘇聯留下來並發展改良重量級運輸機,目前仍在俄羅斯服役,前身是M3戰略轟炸機

7. 波音公司 B-377SGT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美國航天局僅有四輛的“超級古比魚”運輸機,是為了運輸火箭的龐大部件與材料而設計的,現在有一架還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服役。

8.C-141A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美國空軍的戰略運輸飛機(“運輸星”),1965年開始投入使用,在2006年退役,但其首次套用渦扇發動機的創造性套用為後來飛機建造提供新思路。

9. A400M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A400M阿特拉斯運輸機,又被叫做“軍隊運輸的未來”被設計用來運輸最艱巨最重的貨物物資,從2009年開始使用,到現在仍然多才多藝,可以執行精湛的空中軍事運輸,配備有四個強大的引擎。

10.A300-600ST

全球十大巨型運輸機

“大白鯨”運輸機擁有巨大而且造型奇特的機身背部再加上它怪異的“尖鼻”形駕駛艙,這兩個很容易讓人懷疑這架運輸機能不能起飛的奇異特性將這輛運輸機與其他飛機顯著的區分開來,飛機上半段的內部貨艙容積達1,400 立方米,有優越的儲納空間能力,能長距離短時間內完成貨物、物資或軍隊的運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