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們看過了世界十大特種部隊,許多人問為什麼沒有中國的特種部隊,是中國的特種部隊不夠強嗎。其實不然,中國的特種部隊發展的較晚,而且中國不像歐美國家經常在外搞事,自然特種部隊露面的機會也少。今天TOP10排行榜盤點了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這些都是來自不同軍區、不同兵種的隊伍。中國有哪些特種部隊?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了看看吧!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1、雪豹突擊隊

2、獵鷹突擊隊

3、龍焱特種部隊

4、雷神突擊隊

5、東方神劍特種部隊

6、蛟龍突擊隊

7、飛龍特種部隊

8、雄鷹特種部隊

9、華南之劍特種部隊

10、東北虎特種部隊

一、雪豹突擊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雪豹突擊隊無論是在名氣上還是實力上都是中國最強的特種部隊,是一支來自武警的特種部隊。雪豹突擊隊成立於2002年,雖然成立時間並不長,但是至今已經參加了90餘次重大任務,而且連續奪得了兩屆“勇士競賽”國際特種兵比武團體總分第一。不過咱們還是很謙虛的,並沒有大吹特吹這個,而是更加堅定了努力的防向。

雪豹突擊隊平日的訓練非常艱苦,4年 里他們負重35千克越野跑的距離相當於跑了兩個長征,入伍至今他們攀登的高度相當於10座珠穆朗瑪峰。

二、獵鷹突擊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獵鷹突擊隊與雪豹突擊隊師出同門,也是武警特種部隊,不過在1982年就開始了組建,吸收了同期許多西方優秀特種部隊的訓練和理論。許多人都認為獵鷹突擊隊才是中國十大特種部隊第一位,但是作為中國唯一一支公開的國家級特種部隊,被人了解的太多,而且國外任務經驗不如雪豹突擊隊豐富。

三、龍焱特種部隊

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 中國最隱秘的特種部隊

龍焱特種部隊是中國十大特種部隊排名中最神秘的特種部隊,很少曝光。各國情報機關也搞不到關於這支部隊的具體資料,只能猜測。龍焱特種部隊共有二千六百名官兵,下設3個特種作戰中隊,在中國擁有大小十餘個秘密基地。龍焱士兵的常規訓練強度是普通特種部隊的1.5倍到2倍,並且殘酷的訓練意外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八。以他們中一位軍官的話說,“我們決定介入危機的同時,危機已經被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