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刑罰眾多,可以說一旦惹怒天子或者官家,必會讓你痛不欲生,感受活著比死還難受,你知道古代最殘酷的刑罰是什麼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世界歷史十大酷刑排行榜,每一個看著都讓人毛骨悚然。

世界歷史十大酷刑排行榜

1、剝皮

2、腰斬

3、車裂

4、俱五刑

5、凌遲

6、縊首

7、烹煮

8、宮刑

9、刖刑

10、插針

1、剝皮

其中一種剝法是用刀將皮膚和肌肉分成兩半,然後再慢慢撕開,另外一種剝法是將頭頂割開灌以水銀,從而使肌肉和皮膚能夠更好的分離開,早先是人死後進行剝皮,後來發展為活人剝皮。

2、腰斬

用刀在人的腰處斬斷,稱為腰斬,人在只有上半身的情況下是不會立刻死掉的,有的在斬後神經還會有知覺,可以動彈。

3、車裂

滿清十大酷刑之一,又被叫做“五馬分屍”,在人的四肢套上繩索,之後每隻馬向不同的方向奔跑將人體分成幾塊,此刑罰在拉扯的時候人體是最痛苦的。

4、俱五刑

又叫“大卸八塊”,指將死後的人四肢剁下來分成幾塊,更殘忍者會將分割下來的頭、手、眼、耳、鼻丟在豬圈裡餵豬吃,手法極為殘忍。

5、凌遲

是明清的正式刑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殘忍的刑法,早先是將死後的人剁成肉醬,後發展為在受刑人的身上割上千刀直至斷氣,情況嚴重者將屍體遊街示眾。

6、縊首

將弓弦套在人的脖子上,之後不斷旋轉弓弦,直至受刑人斷氣,其中著名的岳飛父子則是受此刑罰而亡的。

7、烹煮

又叫“請君入甕”,將犯人塞進瓮中,之後燒火加熱,直至招供,一般人都會因承受不住高溫而被活活燒死。

8、宮刑

又叫“腐刑”,用繩子將“命根子”綁起來,長時間的血液不通則會慢慢壞死,之後用刀將“命根子”割掉,加以香灰止血,古代宮中的太監都會經過此刑方可留在宮中。

9、刖刑

是一種截肢的刑罰,將膝蓋骨或者是膝蓋以下全部砍掉,受此刑罰之人終身不能站立,只能靠坐車度日。

10、插針

這種刑罰一般用於女犯人身上,將鐵針或者竹籤插入犯人的指甲里,之後用手扒地面上的泥土,使之痛不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