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是五代十國後的一個朝代一共經歷了9位皇帝,有167年的統治歷史。說到北宋給我們的印象大概總是積貧積弱,但是哪個朝代都總有那么幾個出名的將領。在這個重文輕武的朝代也許說到北宋四大名相你會有所了解,那么,北宋有哪些著名將領?接下來就讓小編帶您了解一下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1、李繼隆

2、曹瑋

3、楊業

4、宗澤

5、狄青

6、曹彬

7、郭守文

8、王韶

9、潘美

10、种師道

1、李繼隆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50年-1005年3月17日

上榜原因:多次擊退遼軍改變戰爭形勢

是明德皇后的長兄,樞密副使李處耘的長子。雖然身份顯貴但是卻為人謙遜低調。在宋太祖時期他曾參與攻打南唐、北漢的戰爭。另外它在曾多次擊退過遼軍幫助改變了戰爭形勢。宋理宗時他被封為昭勛閣二十四功臣之一。除了驍勇善戰之外他還通曉音律而且對待儒士十分尊敬,因此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之榜首他當之無愧。

2、曹瑋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73年7月22日 -1030年2月21日

上榜原因:戰無不勝

是樞密使曹彬第四子,他有勇有謀,少年時期父親任職他就跟在身旁可以說是從小就對行軍打仗之事耳濡目染。他軍紀嚴明,而且總是出奇制勝,在任職的40年間從未有過戰敗的經歷,同樣也是昭勛閣二十四功臣之一。

3、楊業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86年6月18日

上榜原因:大敗遼軍於雁門關

在戲劇中通常叫他做楊繼業。是漢麟州刺史楊弘信之子。他善騎射,戰功累累。在980年因為大敗遼軍於雁門關而使契丹聞風喪膽,然而在986年北伐之時受監軍所逼帶兵戰死,隨後追贈他為太尉、中書令、大同軍節度使。

4、宗澤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1060年1月20日—1128年7月29日

上榜原因:為保衛江山做出重大貢獻

雖然他出生於貧苦的農家,但是父親卻是一位知識分子。在農閒時父親和尊長就會教他讀書認字,因此他有一定文化積澱。在外遊歷之時他親眼目睹祖國的邊疆為外族侵犯所以此後苦讀兵書並且通過科舉步入仕途。他一生的願望就是實現宋朝的統一,雖未完成夙願卻也因為阻止金兵進攻保住了一半江山。

5、狄青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1008年—1057年

上榜原因:夜襲崑崙關一戰成名

他幼時便參軍,因為立下戰功在宋仁宗之時被指派為延州指揮使。因為面上有刺字並且戴銅面具,所以被稱作“面涅將軍”。他一生經歷了25場戰爭其中以1053年夜襲崑崙關而聲名大振。然而在重文輕武的北宋,他因受到當權者和文官的猜忌抑鬱而終。

6、曹彬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31~999年

上榜原因:宋統一戰爭中立下大功

他是開國名將也是後周太祖郭威張貴妃的外甥。他一生戰功赫赫,受到宋太祖趙匡胤的寵信並且在北宋統一戰爭中立下大功。之後又滅南唐、伐北漢、攻遼國升為樞密使,然而在攻打遼國的一場戰爭中因為太過冒進而大敗敵軍。

7、郭守文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35年—989年

上榜原因:多次參加重要戰役為北宋統一立下汗馬功勞

他還只有14歲時就隨父從軍,而後父親戰死,他被周太祖郭威收留,之後他又參加了滅南漢、南唐、北漢等戰爭。雖然他也有過打敗仗的經歷但是還是為北宋的大一統立下了大功。

8、王韶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1030年4月3日—1081年8月1日

上榜原因:屢戰屢勝

他極善用兵而且用人不疑給了手下將士極大的信任。雖然他並不喜歡過問細枝末節但他治軍嚴明幾乎從未打過敗仗。

9、潘美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925-991

上榜原因:開國名將

他是北宋開國名將也是宋太祖的親信,當初太祖親征時派他做行營都監就可見對他的信任。他因雁門關之勝被封為代國公,最後也因護送邊民指揮失當而被俘去世。

10、种師道

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

時間:公元1051年—公元1126年

上榜原因:有勇有謀

起初他原是一名文官,並且是著名的哲學家、思想家張載的弟子。之後他因善謀而成為武將也因抵禦西夏立下大功從而登上北宋著名十大名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