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對待處置犯人的方式不一樣,比如中國現代《中國刑期最長25年》,外國的則更是長達萬年。其實關於刑法,“滿清十大酷刑”堪稱史上最嚴酷的刑法。不僅對犯人肉體傷害,還對犯人進行心理上上的折磨。例如:騎毛驢、凌遲等殘酷刑法。那除了這些,滿清十大酷刑都有什麼?下面排行榜就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滿清十大酷刑排行榜

滿清酷刑包括:剝皮,腰斬,車裂,俱五刑,凌遲,縊首,烹煮,宮刑,刖刑,插針,活埋,鴆毒,棍刑,鋸割,斷椎,灌鉛,刷洗,彈琵琶,抽腸,騎木驢等。

以上各個都堪稱史上最嚴酷的刑法,但小編為大家列舉了滿清十大酷刑排行榜。

一、騎木驢(懲治女人)

看過電影版的《滿清十大酷刑》,一定對電影情節里的騎木驢印象深刻。作為滿清十大酷刑之騎木驢並不是憑空想像的,而是真實存在。騎木驢是古代懲治罪犯的刑法,多用於勾結姦夫謀害親夫的女人所用。

毛驢外觀形狀

木驢表面並不平坦,而呈現一定的弧度,類似驢背的形狀;另外於長木板正中間,安裝一根約二寸粗、一尺余長的圓木橛子向上直豎,象徵驢球,因而一般稱呼此類刑具“木驢”。

作為滿清十大酷刑——騎木驢的情景十分殘忍的,當然這和古代女性地位低加上古代對通姦等罪名是不能忍的,所以被定罪的女犯,她的全身衣褲將被完全剝光,在驗明正身後,衙役們將女人捆綁妥當,便可將她的雙腿分開,陰戶對準那根驢背上的粗木橛直插進去。接著,用鐵釘把女犯的兩條大腿釘在木驢上,防止其因負痛而掙扎。


圖為滿清十大酷刑——騎木驢

相關實例

據清朝小說《狄公案》中的騎木驢是先在一根木頭驢車上豎起一根小木柱,把受刑的女子畢周氏吊起來,放在木柱頂端,使木柱戳入陰道內,然後放開,讓該女身體遭受折磨,押赴刑場處決。

二、凌遲

關於凌遲,並不是凌晨處死,而是我們常說的“千刀萬剮”。作為滿清十大酷刑,凌遲可算是最殘忍的一種死刑。實行凌遲必須要用3357刀,並且要在最後一刀處死罪犯,方算行刑成功。換句話說,多一刀、少一刀都不行,並且犯人要在第3357刀後才能死去,如果罪犯提前死去,劊子手也要接受處罰。

凌遲之刑經歷了一個由粗到精、由少到多的發展過程。凌遲可分為三等,一等為3357刀,二等為2896刀,三等為1585刀。這么多的刀數並非亂割,而是要按一定的次序,以“二十四刀”為例:第一、二刀是割去雙眉,三四刀割去雙肩,五六刀是割去雙乳,七八刀割去兩手至兩肘之間的部分,九十兩刀割去兩肘至兩肩之間的部分,十一、十二刀割去兩大腿上的肉,十三、十四刀割去腿肚上的肉,十五刀刺心臟,十六刀割腦袋,十七、十八割雙手,十九、二十割兩腕,二十一、二十二割兩足,二十三、二十四割去兩腿。

凌遲雖說屬於滿清十大酷刑之一,但凌遲刑最早出現在五代時期,正式定為刑名是在遼,此後,金、元、明、清都規定為法定刑。

推薦閱讀

中國刑期最長多少年?長達25年!(數罪併罰)

美國最長刑期,兒童強姦案被判三萬年(刑期單位竟是萬年)

世界上最長的刑期,泰國女子詐欺判刑14萬年(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