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國抗戰勝利75周年,關於輝煌的抗戰歷史,是每箇中國人都必須銘記的,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我們國家的十大紅色教育基地,它們是進行愛國教育和回顧歷史的最有代表性的地方!

全國十大紅色教育基地

1. 西柏坡基地

2. 沂蒙山紅色基地

3. 紅船精神基地

4. 瑞金紅色基地

5. 古田會議紅色基地

6. 井岡山基地

7. 韶山基地

8. 百色起義基地

9. 遵義精神基地

10. 延安精神基地

1. 西柏坡基地

西柏坡基地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中國文化強縣,歷史上著名的七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土地會議都是在這裡召開的,可見它是見證了新中國命運和偉大轉折的地方,也是進行紅色教育的偉大地點。

2. 沂蒙山紅色基地

沂蒙山紅色基地是一處非常著名的老革命根據地,被稱為“華東小延安”,這裡保留了許多我們偉大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此生活過、戰鬥過的痕跡,是熱血灑滿的地方。

3. 紅船精神基地

嘉興南湖紅船精神基地作為全國十大紅色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非常有意義的一個紅色旅遊景點和愛國教育景點,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曾在這裡勝利閉幕。

4. 瑞金紅色基地

瑞金也是我國的著名“紅色”土地,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首個也是最為重要的一個都城,留下了許許多多的革命遺址,無不向今天的我們展示出偉大的革命史。

5. 古田會議紅色基地

古田會議是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村召開的第九次黨的代表大會,這次會議在黨和工農紅軍的發展史上都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因此這裡也被看做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愛國基地。

6. 井岡山基地

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是我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它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也是我們國家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的一號工程,可見它對於革命抗爭歷史的重現對於今天的含義。

7. 韶山基地

韶山基地是毛澤東主席的故鄉,這裡有多處毛主席的紀念館、遺物館等人文景觀,能夠讓我們看到當年毛澤東的故鄉、居住環境和毛澤東思想的形成,對於愛國教育很有意義。

8. 百色起義基地

百色起義基地位於廣西,是紀念當年革命先烈在此開展革命鬥爭的歷史,這次起義是工農武裝割據的成功實踐,能讓今天的中國人民看到當時戰士們的勇氣。

9. 遵義精神基地

遵義會議精神作為長征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值得每箇中國人銘記和踐行的精神,也能激發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保持實事求是的態度,民主團結的精神。

10. 延安精神基地

延安精神指導了中國革命和建設,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黨魂,一直以來都在被中國人民發揚光大,所以延安精神基地能夠使中國人了解和銘記延安精神,以及愛國的熱情。